是否加入SUV戰場,LAMBORGHINI下定決心了嗎?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2/2010星期四)
LM002是過去LAMBORGHINI所推出的SUV失敗作品。
早在2006年時,AutoNet就曾報導過LAMBORGHINI打算推出SUV車款的消息,當時打算以第一代VW Touareg為基礎來打造,然而幾年過去了,LAMBORGHINI卻仍舊沒有動靜,但據傳言指出,其實LAMBORGHINI高層一直沒有放棄這項計畫。

LAMBORGHINI若真推出SUV車款,勢必以VW Touareg為基礎。
要讓LAMBORGHINI下定決心推出SUV車款手首先便有幾件事必須克服,其一是LAMBORGHINI自己的心理障礙,畢竟先前所推出的LM002可說是個超級失敗的作品,雖然性能表現不俗,但始終無法或的市場的青睞,在1986至1993年間的總產量也才約三百輛。其次,LAMBORGHINI的SUV車款基於集團資源共享,勢必採用第二代VW Touareg為基礎,如此又跟同集團的PORSCHE Cayenne產生排擠效應。況且,LAMBORGHINI的支持者也不願意LAMBORGHINI走向如PORSCHE相同向市場化靠攏的策略,這也是讓LAMBORGHINI高層舉棋不定的原因。

不過,當初Cayenne誕生時也是招致兩極化的評論,不過在問世後亮眼的銷售數據倒也讓許多人噤聲。那麼LAMBORGHINI倘若真的推出SUV車款,究竟是會與PORSCHE Cayenne分食這塊性能SUV的市場呢?還是陷入兩個和尚沒水喝的窘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ayenne當年推出時毀譽參半,不過也讓PORSCHE荷包滿滿。

 
 
07/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