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田將以革職嚴懲罷工勞工
AUTONET記者:Gilbert(07/22/2010星期四)
廣州本田工廠的罷工事件至今仍為結束,仍有近200名的勞工持續與資方抗爭,如今負責變速桿生產的Atsumitec公司決定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來解決問題,那就是下達最後通牒,如果這群罷工勞工在週末前上違反回工作崗位,將一律受到資遣革職的處分,希望能避免罷工潮的繼續延燒。

圖為廣肘本田所生產之Fit,在外型上與國內版本略有不同。
在200名罷工勞工中,有150名聯合簽署了一份公開信,要求將每月薪資增加500元人民幣,但由於擔心完全罷工會違反工作合約,因此一部份的工人返回工廠,但卻只佔據著工作崗位卻不動手做事,以遊走灰色地帶的方式來持續與資方抗爭。而剩餘的罷工勞工則大部分是在中山市人,則是被當地政府官員警告,如果繼續罷工將會失去部分當地如醫療保險等權益。

為了維持相關生產設備的正常運行,Atsumitec公司在上週六僱用了近100名的新員工來進行接替。

以罷工表示抗議的勞工表示,由於目前的每月薪資只有1000人民幣,實在已經無法負擔生活所需,因為在經濟成長後,物價已經逐漸變貴了,但薪資水準卻跟不上物價的波動,但政府並沒有幫助我們,反而拒絕勞工的管理要求,不跟勞工說話。

從鴻海富士康工廠的員工連續跳樓,最後以加薪方式收場的事件來看,廉價的中國勞工已開始使用各種手段來為所受到的不合理待遇進行抗爭,看來中國在追求經濟成長並扮演世界工廠角色的同時,也開始面臨到社會發展財富不均衡的問題,廣州本田的罷工事件如何落幕還有待AutoNet的持續追蹤,但類似的事件絕對會再一次次的上演!

HONDA除在廣州設廠外,尚與中國的東風汽車有著密切合作。

 
 
07/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