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9-4X呼之欲出,先看CADILLAC SRX
AUTONET記者:Gilbert(07/20/2010星期二)
AutoNet已在7月2日為讀者帶來了新世代SRX的完整試駕報導。
七月間才剛在國內上市的CADILLAC新世代SRX,姣好的外型與俐落的身手,確實帶給人們耳目一新的感受,而且本車在美國甫上事變開出紅盤,銷售表現屢創新高,今年五月間的掛牌量甚至交出較去年同期高達500%的高成長,而且新世代SRX的成功也帶動了CADILLAC品牌在北美地區的整體銷售。只是許多車迷或許沒想到的是,SRX的未來發展還與已經分家的SAAB 9-4X有著濃厚的關係!

從橫置引擎的結構可以看出Premium TE底盤是採取以前輪驅動為主的傳動佈局。

事實上,CADILLAC對於新SRX的期許還不只如此,由於它是以GM集團最新的Premium TE底盤為基礎開發而來,當初最原始的發展概念就是為了因應多樣化的彈性利用。而這款底盤未來也會分享給已經分家的SAAB使用,作為開發9-4X新車的基礎。

而9-4X是SAAB在新9-5之後最主要的新車計畫,將藉由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製造,將以Crossover的身份讓Saab得以與雙B、AUDI,在小型LSUV的市場上與X3、GLK甚至Q5一同競爭市場大餅。

現在車迷們想看SAAB 9-4X的身影或許沒那麼快,但其實SRX除了目前的3.0L引擎版本外,還有2.8L V6渦輪引擎、具備300hp馬力輸出的頂級版本。

沒錯!這就是來自於SAAB的引擎科技,SAAB 9-4X是不是也就隨著呼之欲出了!
不妨從換上SAAB的廠徽來想像未來9-4X的模樣!




 
 
07/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