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不漏電,CHEVROLET Volt以實際行動換取安心駕馭!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20/2010星期二)
隨著環保意識日漸高漲, 日常所用的燃油在時間與技術日漸成熟下逐漸被其它替代能源取代,越來越多的新動力緊接著輪番祭出,電動車自然是其中不可忽視的出路;電瓶所扮演的角色之於電動車,也就是相對過去汽柴油車用來儲蓄能源的油箱,面對全球各地多變的天候,試想如果台灣的颱風災禍肇生,苦主由內燃機易主為馬達、電瓶,行經積水路段會釀造如何結果,CHEVROLET以實作告訴你答案!

為了響應節能,有能力的消費者開始投向更環保的油電複合動力、甚至零排放的電動車款,但在生態環境不變狀況下,天災對車輛所生的影響,自然是車主所重視的議題之一,CHEVROLET為此在美國密西根Milford測試場地,針對車輛涉水項目進行測試,讓車主能進一步知悉愛車的能耐。

Volt電瓶開發工程師Rob Drexler表示:「我們作這個測試的目的在確認車輛涉水時可能發生的問題,以確保車主的用車安全。」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見,測試車道水位約為半輪高(250mm左右), Volt以不同時速進出車道,不論行駛中或駛離後對車輛皆無任何影響,甚至還能以倒車方式穿越水窪,而不會有如內燃引擎進水熄火導致車輛受困等問題,其電瓶也在完整包覆下正常演出,一切電系照常運作。

看來電動車似乎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不堪一擊,某些狀況下除了是更節能的替代方案,行車安全與穩定性方面有時更勝現行內燃車款,再加上CHEVROLET先前提出的八年/十萬英里(16.7萬公里)保固,相信會讓選擇電動車的消費者在用車上更具信心。




 
 
07/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