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重安全!國產BRIDGESTONE ECOPIA EP100A輪胎新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6/2010星期五)
一年發表一款新胎,幾乎已經成為台灣普利司通定律,繼2009年七月底發表主打舒適安全的BRIDGESTONE TURANZA AR10輪胎之後,在今年的此刻發表主打綠能環保的全新國產ECOPIA EP100A低滾動阻力輪胎!ECOPIA EP100A輪胎主攻尺碼介於14吋至16吋之間的國產房車,所開發的輪胎規格目前在國產車款用胎佔比達到四成,市場潛力可期。

ECOPIA是ECOLOGY(生態)與UTOPIA(理想)的縮寫,代表BRIDGESTONE在環保議題下的領導品牌,對全球暖化防止做出貢獻,搭載BRIDGESTONE長期累積的技術經驗與高科技結合。

新任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峠(音一ㄝˋ)梨新一

新任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峠(音一ㄝˋ)梨新一表示,環保節能是趨勢,解決全球暖化的各項因應極為重要,台灣普利司通所推出ECOPIA EP100A低滾動阻力輪胎,不僅可以減少在整個製胎流程至車輛的使用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車輛燃油效率,更可確定未來的孩童均能夠安心居住,對社會做出貢獻。

台灣普利司通技服部經理峰川洋已

台灣普利司通技服部經理峰川洋已表示,ECOPIA是BRIDGESTONE針對環境對應的代表品牌,輪胎特徵為滾動阻力的減少,藉此節省車輛燃料支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更進一步追求使用者的最大利益。

採用科技配方,ECOPIA EP100A助環保節能更重安全

ECOPIA EP100A輪胎採用結合二氧化矽與藕合劑的ECOPIA膠料,藉此化合物改善重量分配與減少輪胎滾動阻力,其所採用的ECO環保結構設計,創新外型則可以有效控制車輛行駛間所造成的壓力與變形,同樣可以減少輪胎滾動阻力,至於所採用的直向連結花紋膠塊,則讓濕地狀態的車輛制動性能更為加強。



ECOPIA與B250相較滾動阻力減少20%、減少3.1%燃費支出,以每個月平均油料花費10,000元為例,一個月即可省下310元,一年就更有3,720元,相當於一條輪胎的費用,並又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對環保盡一份心力。『濕地性能』煞車距離減少6%,縮短煞車距離讓生命安全更有保障,證明普利司通對於安全性的堅持。『耐磨耗性能』磨耗壽命增加15%。

低滾動阻力實驗,可以實際了解不同膠料的滾動表現。

結合二氧化矽與藕合劑的ECOPIA膠料,滾動速度較快,代表著滾動時遇到的阻力較小。



因此,ECOPIA EP100A輪胎不僅具備低滾動阻力特性,更解決了低滾動阻力輪胎的溼地煞車性能問題,同時也具備高度耐磨性,得以提升輪胎使用壽命,減少輪胎廢棄,對環保做出貢獻。

2011年ECOPIA EP100A輪胎將推出更多規格

在消費者最關心的規格與價格部份, ECOPIA EP100A輪胎發表會當日得知14吋(185/65 R 14/86 H)為2400元起,15吋(195/60 R 15/88 H、195/65 R 15/91 H)為3200元起,16吋(215/60 R 16/95 H)為4000元起,且輪胎不排除因原物料價格波動而有所調整,因此若有換新胎需求,不妨趁新胎上市的此刻,提前換胎。台灣普利司通進一步表示,2011年也會針對此系列輪胎,推出更多規格,以滿足廣大消費者的用胎需求。







此外,台灣普利司通也透過TCS(Tire Check Service)輪胎健檢活動,宣導消費大眾安全駕駛與Eco DRIVE環保駕駛的重要性。胎壓對行車安全與油耗有著極大的影想,因此輪胎定檢相對重要,TCS活動將持續每年舉辦。






ECOPIA系列商品,以『節能、環保、愛地球』為其主要訴求,展現出普利司通對於環保議題的不遺餘力,日後BRIDGESTONE將秉持『節能、環保、愛地球』的方向及企業責任,繼續研發輪胎,提供給廣大消費者。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