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鑽五代目,FERRARI正式發表458 Challenge賽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6/2010星期五)
日前FERRARI在義大利Maranello所舉行的經銷商年度大會中,正式發表了明年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大賽專用的第五款新賽車458 Challenge,從命名上就能夠得知是以剛在六月於台灣市場發表的FERRARI最新跑車458 Italia為基礎所開發的賽道專用車。

在458 Italia的基礎上,FERRARI為了從市售車型1380kg的車重再達到更輕量化的效果,除了將車身鈑件削薄之外,碳纖維的原件更廣泛的使用,加上LEXAN高科技太空玻璃(聚碳酸脂),完成之後究竟少去多少車重目前FERRARI則是尚未公布;而動力部分,一具排氣量為4497c.c.的V8引擎能夠提供562hp最大馬力與55kgm峰值扭力(參考標準版458 Italia的動力數據為570hp/9000rpm與55.1kgm/6000rpm);這樣的表現搭配調校後的F1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在FERRARI的Fiorano測試賽道上所測得單圈成績為1分16秒5,比前一代F430 Challenge快上整整兩秒。

而458 Challenge除了導入調校後的F1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E-Diff〞電子差速器之外,並且以〝F1-Trac〞循跡控制系統來供車手設定乾濕賽道不同的設定,加上懸吊系統的競技強化,包含鋁質布斯襯套、更硬的彈簧與獨立減震桶,並且在19吋的輪圈內同步導入了599XX相同的BREMBO CCM2煞車系統,制動與操控都是品牌最顛峰的配置。

根據FERRARI表示,458 Challenge以相當極端的路感反應,來搭配強大的性能與操控,這輛中置引擎的berlinetta(意指coupe賽車)將可提供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大賽的參賽者享受到只有FERRARI能做到的賽事樂趣,而在明年該賽事也將擴展到亞太地區舉行。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