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準備開發硬頂敞篷Hybrid?2012年後現身歐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10星期五)
或許是市場關係,或許是技術問題,或許是策略考量,日本車廠鮮少推出敞篷車,放眼TOYOTA從1966年Pubilica敞篷問世以來,44年來開發的敞篷車大概10多款,這對著重大眾車的TOYOTA而言絕非賺錢產品,然而在少子化、新世代消費者崛起的年代,逼得TOYOTA必須轉型、朝年輕化發展,也因此已著手開發小型敞篷車,更採用最自豪的Hybrid為動力。

由於TOYOTA的底盤功力在這幾年有明顯進步,尤其是全新開發的MC系列平台,使得Auris的操控性能更接近歐洲對手,不過TOYOTA的野心不僅於此,基於新一代Auris將在2011-2012年左右誕生,原廠也將利用相同底盤開發出小型敞篷車,根據AutoNet目前所獲得的訊息,在2600mm軸距下車身尺碼約4350×1780×1450mm,屬於2+2的座椅配置,另外電動硬頂將是標準配備,也就說這將是一款能和VW EOS、PEUGEOT 207CC、OPEL Astra相抗衡的敞篷力作。

不過較令人感興趣的,就在於這款敞篷車的動力系統。由於TOYOTA已經是全球Hybrid的龍頭,且Prius上的那套THS複合油電系統相當成熟,故動力方面確定使用新世代的THS III系統,也就是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另外還有2.0L(代號3ZR)與1.5L(代號1ZR)兩種自然進氣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必素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及CVT兩種選擇。

但是可別高興得太早,這款2012年以後才會問世的硬頂敞篷車在TOYOTA的規劃下,僅在歐洲與北美市場現身,其他地區的消費者恐怕無緣見到,至於台灣是否有可能?以現在都走歐規路線來看,可能性應該不低!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