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拓展?SUZUKI計畫建立中國第二合資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6/2010星期五)
在稍早長安集團併購包括哈飛與昌河汽車之後,原有的長安鈴木也將與昌河鈴木汽車,就現行中國法規來說,原有雙合資體系將整合為一家,不過為了長遠發展著想,日前傳出SUZUKI計畫將可望在中國境內建立全新的合資體系,進一步為擴大市場佔有率做好準備。

若依照全球車壇發展的態勢看來,不久前德國VW集團已經正式宣佈收購日本SUZUKI自動車約二成股權,而在原有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合併後,也等於為成立新合資體系解套,不過目前為止尚未確認德國VW集團是否將對SUZUKI增設新合資體系產生何種影響。

不久前德國VW集團宣布將同印度MARUTI SUZUKI自動車,就針對新興市場推出全新平價小型車產品進行合作,而這也將影響今後SUZUKI自動車全球產業佈局,而長安鈴木最早於中國建立合資體系已經擁有約20年的歷史,不過2009年SUZUKI在中國市場內銷售新車約僅有30萬輛,相對於在印度市場佔有率冠軍的狀況差距甚大。

除了小型車產品的全面充實外,一般認為SUZUKI若成功建立中國第二合資體系,像是Kizashi這類中大型乘用車系,也會納入現地生產的行列。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