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中國C-NCAP實車撞擊新標準將在三年內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6/2010星期五)
由於歐盟EuroNCAP已經宣布,2011年起將導入更為嚴格的實車安全碰撞標準,而且中國C-NCAP也將計畫跟進,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快在2013年以前中國C-NCAP也將導入全新的實車撞擊安全標準。

日前,位於天津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剛剛發布2010年度C-NCAP第二批汽車安全碰撞結果,報告中的七款新車,包括東風日產軒逸、一汽奔騰B50、北京現代HYUNDAI i30均為四星評等,另外包括東風悅達起亞福瑞迪KIA Forte、上汽榮威ROEWE 350、一汽大眾高爾夫VW Golf、東風雪鐵龍CITROEN C5為五星級安全評等車型。

日前公布測試結果的這七款新車,均依照中國C-NCAP在2009年公布的安全標準為基礎進行測試,再分別根據C-NCAP試驗規程進行三項實車碰撞試驗及評分。

累積中國C-NCAP累計評價車型已達104個,購買測試用車總數達312輛。

而中國C-NCAP汽車安全碰撞標準將進一步提升,經過改革的C-NCAP總體規劃方案,最快將於2012年正式發布,並且於2013年正式實施,而中國C-NCAP管理中心已經在研究包括增加後座乘員、後方追撞乘員甩鞭效應、行人保護試驗與幼童座椅單獨評價等等,以及對部分項目碰撞試驗速度進行適當提高等多方面的可行性,對於主動安全配置的鼓勵加分,中國C-NCAP表示若條件成熟,預計最早可以在2012年度開始實施部分新增項目。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