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r Evo.X無後繼車?MITSUBISHI評估柴油性能房車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10星期三)
早在2007年的東京車展,MITSUBISHI就曾推出一款名為Concept ZT的中大型概念車,當時大家就猜測這應該是Galant的後繼車,但隨著Lancer取代Galant地位,原廠又專心發展電動車,加上大環境景氣不佳,使得新車開發計畫往後順延,ZT也就成為曇花一現的概念作品。經過幾年後這款概念房車可能有翻身餘地,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MITSUBISHI將開發比Lancer大一級的性能房車,動力可是兼顧性能與環保的柴油引擎!

就MITSUBISHI在6月23日股東大會時,有股東詢問關於Lancer Evo.X接下來發展的問題,常務取締役上杉雅勇回答:「只要消費者持續支持,零件和開發也會繼續下去。」但實際上是這樣嗎?根據AutoNet了解,其實MITSUBISHI正陷入兩難,到底是終止Lancer Evo.車系開發,還是發展中大型性能房車,所以已經進入評估階段,但就現在所獲得的消息,MITSUBISHI可能會選擇發展中大型性能房車,且還是柴油動力,仔細想想MITSUBISHI在三年前就有這麼一款車,只不過是概念階段。

沒錯!就是2007年東京車展的Concept ZT!這款擁有鯊魚頭的中大型房車,當時動力共有2.2L(代號4N14)和1.8L(代號4N13)兩具直噴VG/VD渦輪柴油心臟,估計調校後馬力約在160-190hp之間,變速系統將和Lancer Evo.X相同,為SST雙離合器設計,S-AWC也將列為配備清單之中。不過以目前的技術,馬力當能輕易突破200hp。

而這款中大型房車何時會問世?據說在2013年,但前提時一切計畫順利進行,至於Lancer Evo.X後繼車的命運如何,就看MITSUBISHI高層的決定,不過倘若MITSUBISHI決定不再研發,恐怕全球車迷都不會饒過這些決策者!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