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獨家!DAIMLER加持INFINITI將在德國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10星期三)
INGFINITI G37
德國DAIMLER與法日聯盟的RENAULT-NISSAN在幾個月前攜手,準備各取所需打市場,RENAULT-NISSAN將供應小型車底盤及小排氣量引擎給DAIMLER,DAIMLER則提供中大型底盤和大排氣量汽柴油心臟給RENAULT-NISSAN,當然對NISSAN來說受惠最大,因為接下來中大型房車將有強烈的德國血統,簡單來說就是底盤與引擎都來自DAIMLER,不過AutoNet卻從日本NISSAN內部得到更驚人的獨家消息,那就是高級品牌INFINITI有可能改在德國生產製造,誰負責?當然是DAIMLER旗下的M-BENZ!

M-BENZ E-Class
一直以來NISSAN總希望能以INFINITI進入高級車領域,雖說初期的Q45、QX4都締造銷售佳績,但碰到NISSAN的經營出現問題,使得產品陣容的規劃毫無章法,也因此把將手拱手讓給LEXUS;此外這幾年雖開始全球佈局,但歐洲市場的銷售成績卻無起色,縱使推出柴油引擎的車款,卻斯何打動不了當地消費者的心,主要是動力心臟來自RENAULT,說服力與表現遠不如M-BENZ、BMW、AUDI等同級對手。所幸在2010年與DAIMLER合作後,整個戰略令人振奮,主要是NISSAN旗下的Skyline/Fuga、INFINITI G/M車系,在下個世代都將採用與M-BENZ相同的底盤及引擎,這對本質不錯的NISSAN/INFINITI而言可是如虎添翼。

這對INFINITI而言有不少加分作用,畢竟在DAIMLER冠名加持下可提高名氣,此與當時DAIMLER及CHRYSLER合作相同,利用M-BENZ的底盤和引擎創造出300C、Crossfire等膾炙人口的車款,因此新世代的Skyline/Fuga與G/M車系將與M-BENZ C-Class、E-Class共用機械結構;但這還不打緊,根據日本NISSAN某有力人士向AutoNet透露,未來這些車都將在德國生產製造,也就是由M-BENZ代工生產!這可是天大的獨家消息。據了解之所以有這樣的打算,最主要是日幣匯率過高、歐元下滑,論成本而言在德國本地生產肯定比從日本生產再外銷更划算,另外能在當地就進行測試也可省卻開發時間,就NISSAN的立場降低成本提高獲利是最好,對M-BENZ來說則提高生產基地的稼動率。

倘若未來真如這個獨家消息所言,那麼買INFINITI肯定比M-BENZ更划算,畢竟系出同門,INFINITI在造形設計的功力也不差,只要價格合理,在許多國家必能提高市場佔有率。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