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也想跨足電動腳踏車,e-Bike歐洲自行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10星期五)
這幾年全球受到金融和大環境的衝擊,加上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人類對於環保意識大大抬頭,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汽車產業雖將重心擺在中國等新興市場,但當地卻積極發展環保節能交通工具,除了電動車外,電動腳踏車也是頗受重視的一環,就連最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商BOSCH,也看好電動腳踏車的潛力,並確定在9月初的EUROBIKE歐洲自行車展中,首度發表e-Bike動力馬達。

BOSCH正式加入電動腳踏車領域的舉動,試圖挑戰日本PANASONIC的市場地位。倘若與亞洲市場相較,電動腳踏車在歐洲仍屬小眾,但在大環境改變下預期行情看漲。根據ZIV德國二輪車工業協會估計,2010年歐洲市場電動腳踏車的銷售總量可達60萬輛規模,和2009年相比成長20%。此外,以中國現有超過1,200萬輛的電動腳踏車來看,當地市場商機潛力無窮,就BOSCH的評估應該能增加本身獲利;但BOSCH似乎過於樂觀,雖然中國潛力大,但千萬輛規模的市場中低價山寨產品居多,BOSCH投入大筆研發經費的高價電動腳踏車恐怕銷售量不如預期。

另外腳踏車製造商CANNONDALE也將首先採用BOSCH所開發的電動心臟。由於e-Bike動力完全來自電池,與藉由腳踏板產生電力的電動輔助腳踏車有所不同,故可視為另類電動交通工具,而BOSCH所開發的e-Bike,除了可依據腳踏板強度產生不同車速力道之外,也可依風向調整動力強度。鋰電池可取下在家中充電,每充飽電可行駛續航力最高達80km,極速達25km/h。


 
 
07/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