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型車失色,NISSAN Fuga Hybrid平均油耗挑戰19.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2/2010星期四)
原本NISSAN所使用的Hybrid系統是來自TOYOTA,且僅限於美規車型,但現在除了發展電動車,NISSAN也開發出自家的Hybrid系統,並率先搭載於10月正式量產發表的NISSAN Fuga Hybrid上,據說平均油耗高達19.0km/L,直逼中小型房車!

就NISSAN在日前發表最新低油耗技術時,執行董事西村周一透露Fuga Hybrid的油耗表現將足以媲美小型車,此話一出果真造成話題並熱烈引起討論,畢竟Fuga Hybrid算是中大型房車,又配置3.6L大排氣量汽油引擎,雖說有著電力輔助,但再怎麼說油耗經濟性要如何和小型車相比?

基本上Fuga Hybrid的動力搭載一具3.6L V6汽油引擎,加上NISSAN自行研發的單馬達雙離合器系統,創造出能同時兼顧環保節能與性能的複合油電動力科技,縱使只有一具馬達,但也可提供短距離純電力行駛;至於電池,則是可進行充電的鋰氫設定,容量約1.3kWh。此外,在減速時可從引擎與馬達進行充電,且整套系統擁有輕量化特性,油耗經濟性可和同廠的Tiida媲美。

根據NISSAN開發人員透露,現將Fuga Hybrid的平均油耗目標設定在19.0km/L(日本10/15測試模式下),由於已經快到正式發表階段,故對於耗能的調校進入最終階段,屆時肯定會跌破所有人眼鏡,畢竟中大型房車能創造優於小型車的油耗,這在車壇實屬少見,若以日本市場來看對手僅有TOYOTA Crown Hybrid,不過油耗約15.0km/L,似乎較Fuga Hybrid遜色。


 
 
07/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