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美奔馳,CITROEN Survolt電動跑車將於Le Mans Classic賽道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8/2010星期四)
去除飽和度的廠照處理,頗有Le Mans Classic經典風味。
CITROEN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電動跑車概念Survolt要跟隨GTbyCITROEN跑車,導入量產的的腳步似乎又邁進一步,就像是GTbyCITROEN曾在2009年量產前參與了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日前CITROEN也宣布,將在七月10日讓Survolt電動跑車在Le Mans Classic進行賽道首演,而負責駕馭這輛電動小跑車的女性車手Vanina Ickx,可是前F1車手Jacky Ickx的女兒。

Survolt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車幅為長3850mm×寬1870×高1200的Survolt概念跑車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輛縮小版的GTbyCITROEN,也就是層次複雜的空力套件設計;除了加大尾翼、中置排氣管整合分流系統、加大進氣口與加寬輪拱等元素勾勒出型似BUGATTI Veyron的高性能形象之外,以桃紅色分流板與REVOLTe概念水箱罩等細節則是整合了CITROEN自家的DS時尚氛圍。

而在賽道首演前夕,CITROEN也總算是公布了Survolt電動跑車的動力規格,Survolt以鋼骨平整式底盤搭配全車碳纖維鈑件,總車重控制在1150kg的輕量;動力系統則是兩具電動馬達總和輸出相當於300hp最大馬力,由一對重達140kg的31kW鋰電池提供電力,一次電力滿載可提供2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

根據CITROEN表示,Survolt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可在5秒內,並且極速可達260km/h;這樣的性能表現也讓人更加期待在法國Le Mans Classic賽道上的無聲演出。


 
 
07/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