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精靈魔力再現,新款smart fortwo 2010年秋季發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08/2010星期四)
預計在2010年秋季發表的smart fortwo,不但享有更新潮的外觀、內裝,引擎動力還採環保的節能低CO2排放設計,車色則新增了霧面亮綠色烤漆;與此同時,為歡慶新車款正式發表,smart同步再祭出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限量車型,以不同套件一次滿足消費者!


過去多樣車色選擇是smart的一大賣點,這次還新增一款霧面綠,讓車主有多達七種的選擇,而新的金屬藍在色調上稍作調整取代原來設定;此外,車前下巴、車身側裙與後下巴等鈑件可依車主要求選用與車身同色烤漆,未來油箱蓋在新車款上也將與車身同色。


敞篷版smart fortwo cabrio的軟頂有紅色與藍色,採tridion安全車體結構的車款則多了白色選擇,其所搭的後視鏡罩與水箱護罩將同為白色烤漆;選配的LED日行識別燈是另一個吸睛重點,鋁圈更有三款15吋新式樣。


內裝設計易容後,儀表改以全布織包覆,三輻方向盤上整合定速控制,可選配行車旅程電腦,車室並有LED氣氛燈可選;豐富的置物空間在這樣的小車裡要靠聰明的設計來謀取,中控台下方的大空間能讓車主選配置物盒,座椅側邊也有標配的置物袋。



16.5cm大螢幕顯示面板整合多媒體界面,並有藍牙免持系統USB、AUX等音源輸入,更具備時下流行的iPod連接器;尤其甚者,透過與iPhone的連通,不但能免持通話,音樂播放、網路電台與導航功能更是同步享有。


BRABUS與BRABUS Xclusive改裝部品也有更動,在車外援以Monoblock VII鋁圈、雙出排氣尾管,車內換上新式儀表,並可選配定速巡航功能。


最大馬力達53.6hp的cdi渦輪柴油引擎,其CO2排放僅86g/km;而汽油引擎同樣有不錯的節能表現,輸出分別為60.3hp/69.7hp的動力單元,僅需要23.8km/L的耗油,CO2排放也只有97g/km;最大馬力83.1hp的版本油耗為20.4km/L,CO2排放量114 g/km;經BRABUS性能提升的引擎,已由過去的96.5hp進步至100.5hp,儘管輸出升等,CO2排放量仍控制在119g/km。

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

為了慶祝fortwo新車款推出,smart附帶獻上一款特殊的"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限量車,除了標配空調、專屬空力套件外,全新的霧面綠、金屬藍烤漆也能搭配,更不限coupe或cabrio的車型選擇,同時有三具動力提供,分別為:最大馬力69.7hp、83.1hp的汽油引擎與53.6hp的cdi渦輪柴油引擎。


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除了有新款fortwo上的新元素,還多了許多限定套件,諸如:與車身同色的頭燈飾環、15吋銀灰色雙肋鋁圈、後視鏡座上的edition紋飾,車內的鍍鉻飾板與地毯也鑲上edition字樣。



此款特殊仕樣的售價依入門版smart fortwo加價計算,選搭金屬車色的需補貼2,065歐元(約合新台幣8.3萬元),至於新款霧面綠則要再加2,220歐元(約合新台幣8.9萬元)。

自1998年smart第一代車型發表以來,累積銷售已超過120萬輛,市場遍佈五大洲、43個國家;未來新車型還將阿根廷與印尼兩國列入銷售目標,讓smart車款同時現身在全球45個國度。




 
 
07/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