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電動汽機車普及,加油站可設置電池充電與更換服務設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8/2010星期四)
行政院99年4月15日通過「智慧電動車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與「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推動計畫」,推動低碳節能之電動車輛(包括電動機車及電動汽車)產業。

據經濟部能源局日前所發佈的解釋令指出,於加油站內設置充電站,符合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未來加油站將可以設置汽機車電池充電與更換服務設施,此舉有助於電動汽機車之普及化,同時也可以增加加油站業者之收入。

經濟部於99年7月2日發布「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第26條第1項規定之解釋令,其內容為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第26條第1項規定加油站得設置之附屬設施,其中汽機車簡易保養設施範圍,包括從事汽機車之潤滑、檢查、調查、維護或汽機車電池充電或更換服務設施。

一但電動汽機車的充電設施能夠透過設置於加油站普及,的確能夠成為未來電動汽機車的電力救急或補充站,但是電池充電往往無法一時之間完成,因此才會在電池充電之外,也納入電池更換之服務,但是未來仍需各方業者之聰明應對,提升電池使用效率,甚至是與加油站業者達成協定,才能夠兩全其美。


 
 
07/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