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TOYOTA守護蝴蝶物語,即日起至12/31在台北動物園與您體驗蝴蝶王國之美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05/2010星期一)
Formosa,美麗的台灣,在宜人四季與富饒資源懷抱下,多樣物種早已是各界競相研究的大本營,無耐環境變遷、氣候迥異,加上人為開發造成大自然的危害,讓物種繁衍出現失衡現象,連帶蝴蝶王國美名著稱的台灣也面臨種類與數量銳減的窘境,為此TOYOTA至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共同舉行蝴蝶月活動,除了大力推動環保及生態保育觀念外,更實質以三年三佰萬的經費,持續支持臺北市立動物園研究團隊進行臺灣蝴蝶生態研究工作。

和泰汽車劉源森本部長代表致贈動物園蝴蝶保育研究基金

左起台大教授楊平世、和泰汽車劉源森本部長、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師大教授徐堉峰一同啟動魔法水晶球

過去為追求經濟成長,土地開發動作不曾停歇,如此讓臺灣近400種蝴蝶中有三種包括大紫斑蝶、淺色小豹峽蝶、帝王蝶在內的物種已於20世紀滅絕:而因人類活動引起的直接或間接干擾,像是不當採集握、林相更新、氣候變遷等因素,更讓紫斑蝶、珠光鳳蝶的生存環境岌岌可危。在這次7/3-12/31福蝶•FORMOSA!臺灣蝴蝶王國特展中,將會以標本與圖片呈現的方式詳細解說這些造成蝴蝶危機的原因與改變,來帶動大家愛護環境與保育蝴蝶的態度。

由昆蟲館館長吳怡欣導覽講解蝴蝶生態

TOYOTA這陣子以來雖受囿於全球爆發的諸多召回事件,但正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本部長劉源森所說的,環境保護的動作絕不能因為任何的小事而停歇,這樣的精神領航下,多年來TOYOTA以實際行動舉辦各項環保活動,展現其社會及環保責任,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而為了保護臺灣珍貴的國寶蝴蝶,TOYOTA以贊助、認養、守護蝴蝶的具體行動,持續支持臺灣蝴蝶保育,除了推廣生態保育觀念,更希望能藉此喚醒社會大眾對愛護地球環境的重視,體認到唯有愛護地球環境,才能讓美麗的蝴蝶、人類與地球環境永續存在。

和泰汽車劉源森本部長宣揚TOYOTA對環保的不遺餘力

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達對TOYOTA贊助的感謝

本次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舉辦「福蝶•FORMOSA!臺灣蝴蝶王國特展」的TOYOTA汽車,為了地球的永續,不斷研發具節能科技的油電混和車款,連製程的部分也以包裝材回收再利用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步並行。從2008年的世界蝴蝶特展開始,已教育了數十萬的社會大眾愛蝶護地球的生態觀念,連三年的活動更讓保育與生態觀念的落實持續進行。

昆蟲館裡所設的TOYOTA專區,倡導環保節能意識之推行

2010年TOYOTA守護蝴蝶物語《幻舞精靈的秘密花園》除了自7/3開始至12/31止於昆蟲館推出「福蝶•FORMOSA!臺灣蝴蝶王國特展」,7-8月暑假期間每週六日更有「福蝶夏令營」舉行,其體驗課程除了有生動的多媒體動畫帶領小朋友遨遊奇幻的蝴蝶故事王國,同時安排蝴蝶DIY工藝的親手實作,讓小朋友進一步認識臺灣蝴蝶的珍貴價值,加深對蝴蝶保育與環保觀念的理解,詳細活動資訊,歡迎上動物園網站或TOYOTA官網查詢!

館中並安排親手實作蝴蝶DIY工藝教學


7/3-12/31於昆蟲館推出的福蝶•FORMOSA!臺灣蝴蝶王國特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



 
 
07/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