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看準中國市場好,一汽大眾廣東佛山新廠專案正式簽約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11/2010星期五)
中國汽車市場潛力之大,2009年底德國VW集團在廣州國際車展會場宣佈中國南方戰略,也就是後來一汽大眾華南新整車廠確定落腳廣東佛山之因,終於一汽大眾廣東專案簽約儀式在廣東佛山舉行,包括中國一汽、德國VW集團、一汽大衆、廣東省代表與會,等同於宣佈一汽大衆佛山新廠將讓VW集團旗下各品牌車款滿足更多的中國「大眾」。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持續且穩定發展,中國汽車製造與銷售量與日俱增,一汽大眾經過20年來的發展,已經具備技術成熟的A、B、C全系列轎車生産製造能力,同時也將以更為環保節能的車款,滿足中國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表示,依託珠江三角洲雄厚的經濟基礎,是中國一汽與時俱進的戰略選擇。中國一汽將全力建設廣東專案,爲中國汽車産業升級和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VW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廣東是中國經濟比較發達的省份,同時也是汽車消費的重點省份,佛山的設廠計劃,目標在2013或2014年前將中國的年產能提高到現在的兩倍,也就是每年300萬輛。同時透過VW集團技術先進,産品創新等方面優勢,滿足廣大中國消費者需求」

一汽大衆佛山新廠將於2010年底開始興建,其中約有5.2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03億元)是募自一汽大眾的資金。佛山新廠的量產計劃,預計在2013年中展開,屆時廣達170公頃的佔地面積,將備齊沖壓、車身、烤漆與組裝等部門;未來最大年產能估計可達300萬輛。

2010年四月時VW再度增資的1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625億元),讓其於中國的投資總額上達6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300億元);今年將在中國市場推出七款包含全新與改款在內的車型,時至2012年,VW集團在中國20種車款的佈局便告完成;至於VW集團旗下電動車款,也計畫於2013或2014年在中國投產。


 
 
06/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