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抓穩操控新平衡,MICHELIN Pilot Sport 3跑房車胎路權在握!
AUTONET記者:Malosse(06/04/2010星期五)
作為全球最大輪胎供應商之一,MICHELIN集團每年投入至少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01億元)作為輪胎的研發,進行輪胎技術與性能的創新研究,讓米其林輪胎在各項賽事皆有保有絕佳的競爭實力,包含F1、WRC、MotoGP、Motocross、Le Mans等全球頂尖賽事的經驗,更是MICHELIN在市售胎的開發中,讓產品性能與舒適兼具的重要基礎,像是已經獲得性能胎領域一致好評的PS2,便是將賽車領域的成功設計導入市售性能輪胎最佳的範例;而研發的腳步並未停止於PS2產品的成功,在現代講究節能與環保的趨勢中,MICHELIN再度推出了Pilot Sport系列輪胎的最新產品,Pilot Sport 3!

新一代高性能輪胎PS3於2010年正式發表!
MICHELIN台灣分公司米其林忠欣公司在日前也正式於台灣發表了全新Pilot Sport 3性能胎(以下簡稱PS3),除了維持MICHELIN Pilot Sport系列輪胎一貫的開發條件,也就是研究人員先針對F1賽事模擬出250種新配方組合,在完成10萬km試驗後,提供各種創新技術和輪胎的新配方給合作車隊,以取勝的輪胎設計與配方來成就市售胎的開發之外,新一代高性能輪胎PS3更能滿足運動型轎車車主,在輪胎操控樂趣和安全性能的訴求,足以成為高性能運動輪胎市場上新的里程碑。

全新Pilot Sport 3的上市象徵MICHELIN在輪胎開發的新里程碑。

從PS3的輪胎結構與胎紋設計,不難發現與F1賽車胎的關聯性,在PS2性能轎車輪胎原有的最佳乾/溼地輪胎花紋設計基礎上在予以強化,讓PS3在乾地時更能展現承載瞬時扭力輸出的高抓地力,讓性能車款在加速間回饋出更明顯的貼背感,並且更加穩定的貼地感受,也使煞車效能相對獲得提升;根據CATARC的測試結果便能感受到PS3在產品的提升,與MICHELIN Pilot Preceda PP2相比,PS3能使相同車款在賽道上的平均單圈時間縮短0.7秒,同時在乾地和濕路面的平均煞車距離均縮短達7%以上。

源自F1的輪胎設計造就PS3更強悍的性能。

能有這樣更加卓越的表現,MICHELIN Pilot Sport系列的根基是紮的相當實在,也就是基本四條高剛性溝槽花紋設計,搭配在輪內外側胎面使用不同配方的花紋設計,而全新PS3更是在這樣的基礎上,再由集團研發中心導入更為創新,剛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取得冠軍的新橡膠配方,短時間到達工作溫度之後,新配方更能夠控制住輪胎變形的主因,也就是輪胎橡膠的溫度,讓PS3除了穩定之外,也得以更加靈敏的表現出轉向精準度,而檢驗此科技的有效性,MICHELIN早已經完成共5萬小時的電腦模擬測試和10萬km的道路測試。

全新的橡膠配方配方已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獲得勝利方程式。

而全新PS3的上市計畫剛在2010年初正式踏出步伐,便已經由多個知名車廠為消費者率先提出認證,部份車廠也已認可將Pilot Sport 3原配在自家運動跑房車上,像是全新AUDI A5、M-BENZ E63 AMG等,由專業原廠技師的觀點中也能夠印證PS3產品開發策略的正確無誤,在提升一方面性能的同時絕不犧牲另一方面的性能,也就是在運動性與安全性這兩個看似矛盾的要素之間,取得最接近完美的平衡點。

M-BENZ E63 AMG對於PS3跑房車胎的性能予以肯定。



 
 
06/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