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rch印度正式下線,台灣要等到2011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10星期三)
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以Micra身份亮相的NISSAN世界戰略車,實際上就是眾所皆知的March,繼三月份於泰國正式量產、北京車展以東風日產瑪馳發表後,日前印度版也跟著下線,至於台灣國產化恐怕得等到2011年之後!

由NISSAN在印度分公司NMIPL(NISSAN Motor India Private Ltd.)所生產的Micra(March),是NISSAN世界戰略的重頭戲,也是搶攻低價小型車的利器,畢竟新興市場的潛力大,且在新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及購車用車觀念改變下,小型車已經成為一大趨勢,加上在新興市場尋求低廉勞工和成本更可壓低售價,因此NISSAN針對新Micra/March提出不同於過去的策略,那就是在泰國、印度、中國與墨西哥等地區生產,爾後再已進口車方式行銷到其他國家,當然也包含日本市場,故對於NISSAN而言Mirca可是相當重要的車款。

所以RNAIPL(RENAULT NISSAN Automotive India Pvt. Ltd)位於印度Chennai近郊的Oragadam廠所舉行的下線典禮中,NISSAN COO志賀俊之、NMIPL社長徳山公信、RNAIPL社長櫻井亮及1,900多名員工都共同迎接新Micra的誕生。另外原廠為了新Micra及因應日後市場更大需求,特地投資450億盧比(約新台幣333億元)興建Oragadam廠(總年產能微40萬輛),初期僅單線生產,產能為年20萬輛,2010年可生產8萬輛,並在兩年內由目前的1,900名增加至3,000名員工,如包含未來整個Chennai地區相關零配件件供應鏈,估計可替該地區帶來6,000個工作機會。雖說新Micra的零組件超過85﹪(約96家公司)都是印度當地企業(這點與泰國、中國類似),但所有設計與測試都在日本完成,且零配件廠商也都經NISSAN嚴選,因此在品質上必需符合日本原廠標準。

接下來在印度所生產的Micra,將外銷到歐洲、中東與非洲等市場,最早生產的泰國基地供應給日本、東南亞和大洋洲,墨西哥則統管美洲地區,中國確定生產Micra,並取名為瑪馳March,雖說台灣預定在2011年導入國產,然而就目前台灣的市場規模來看,國產化似乎不符合成本,推測極有可能在簽訂ECFA後以整車從中國進口,但也有可能從中國進口零組件來台組裝,這樣在售價上才有競爭力。規格上台灣國產版將搭載可輸出最大馬力107hp之1.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全新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至於詳情如何一切都屬未知數,所以對March心動的消費者還是請耐心等待!


 
 
05/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