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Class為家,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到台灣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30/2010星期五)
Gunther Holtorf與M-BENZ 300 GD環遊世界到台灣,體驗台灣人特有的熱情與山林之美。
原野之美值得探索,野外生活令人難以抗拒,這就是德國生活探險家Gunther Holtorf選擇環遊世界將台灣列為其中一站的原因。AutoNet試車組接受台灣賓士之邀,跟著Gunther Holtorf與其愛車M-BENZ 300 GD前往北台灣最富盛名的陽明山區,進行台灣野外生活之短暫體驗,順道小嘗G-Class的越野性能,成為試車組近年來最特別的一趟旅程。

Gunther Holtorf於1988年購入的M-BENZ 300 GD,總行駛里程已破70萬公里,累計造訪國家超過182個。
或許你不認識Gunther Holtorf,其實試車組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但是藉由包括試車組在內的隨身媒體與原廠人員伴遊,可以毫無距離地接近Gunther Holtorf,了解其多年用旅行紀錄生活的心得與體會,分享真實自在的生活記錄與人生哲學,他的交通工具就是跟著他20年的300 GD。

Gunther Holtorf現年72歲,勇敢駕駛M-BENZ 300 GD環遊世界,這也是他首度造訪台灣。

選擇M-BENZ 300 GD,Gunther Holtorf成功環遊世界

Gunther Holtorf現年72歲,早在20年前他就毅然決然地辭掉德國漢莎航空的機師工作,展開環遊世界的夢想,駕駛M-BENZ 300 GD(暱稱為OTTO)足跡踏遍非洲、美洲、澳洲、亞洲和撒哈拉沙漠等地,累計造訪國家超過182個,總里程超過68.6萬公里,其中更包括20萬公里的越野里程,當今世上也只有G-Class有如此耐操與優異越野性能。此外,旅行中所有必需品,從食物、烹煮器具、到重達350公斤的汽車零件一應俱全,成為其環遊世界的有力後援,此車更將成為德國M-BENZ博物館的永久館藏。

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旅途的國家清單

Gunther Holtorf與300 GD以20年完成70萬公里182國之環遊世界壯舉。

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旅途的全球地圖

Gunther Holtorf給M-BENZ 300 GD一個小名OTTO。

這一輛300 GD外觀充滿歷險歸來的印記,仍使用原有引擎、變速箱、傳動軸等關鍵零組件,不僅是Gunther Holtorf一路上最信任的愛車,更完美演繹G-Class可靠、強悍的剛毅血統。

開朗有活力的Gunther Holtorf,熱情感染在場的每個人。

聽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的故事,就好像在聽外公說故事般引人入勝。


Gunther Holtorf能夠自行解決一些車輛發生的狀況。

齊全的修車工具

備料也很極為充足

圓鍬與備胎也少不了!

此次來台,Gunther Holtorf特別與G-Class車主交流,讓更多喜愛戶外探險的旅行者近距離欣賞Mercedes-Benz 300 GD的彪悍勁姿與多元用途;G-Class擁有豪邁且簡潔的剛硬外型,而為越野而生的基因除了能克服各種艱難地形,更融入了舒適與安全設計。經過了30年歲月洗禮的G-Class熱銷不斷,去年在台發表的限量紀念車款G 500 EDITION30火速銷售一空;台灣賓士將繼續推出G-Class,讓具原創精神的經典越野車款繼續奔馳。

不要文明生活的便利,Gunther Holtorf以300 GD過足真實人生

Gunther Holtorf想要的體驗,並不是美食與高樓華廈,而是想要在旅程當中,放棄文明生活的便利,食衣住行都自行打理。他表示:「你必須對忘記一切文明生活有所準備,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即使是對生活的最基本,你必須保持快樂心情;如果你嘗適轉移你的文明生活到野外,這是行不通的;在野外生活時,你需要用野性來生存。」

M-BENZ 300 GD

總行駛里程已破70萬公里的300 GD

環遊世界20年以來,Gunther Holtorf以最貼近自然原始的方式接觸世界每一寸土地,山林、原野、溪邊、沙漠都有他的足跡,沒有行動電話、網路、電腦的生活,讓心靈變得更輕鬆。此次造訪台灣預計停留三週,在台北陽明山短暫停留之後,他將前往花東等地繼續體驗台灣人特有的熱情與山林之美。

旅行中所有必需品,從食物、烹煮器具到重達350公斤的汽車零件一應俱全。

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以300 GD為家。

有了水袋不怕沒水可用,但是出門在外Gunther Holtorf極珍惜水資源。

AutoNet試車組有此難得的機會接近Gunther Holtorf,聽他環遊世界的故事與體驗,聽他細數300 GD車上的環遊世界必需品,更意外看見其施展寶刀未老的越野駕駛技術。你有駕車環遊世界的豪情壯志嗎,或是感佩Gunther Holtorf的精神與毅力,歡迎跟著AutoNet的系列報導,進入生活探險家的世界。(待續)

Gunther Holtorf提供環遊世界中為了前進而自行修橋之圖片。

Gunther Holtorf與300 GD環遊世界到巴西。

Gunther Holtorf與300 GD環遊世界到阿拉伯。

Gunther Holtorf環遊世界中為了前進而自行檢修輪胎之圖片。



新舊G-Class併排陳列頗有傳承之意!

選個輕越野場地讓新舊G-Class小試身手!



 
 
04/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