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發,BMW全新大五系列台灣報價266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8/2010星期四)
第六代全新BMW大五系列發表,左起汎德總經理杜黃旭與BMW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武佳碧。
在層峰消費者殷切期盼下,總代理汎德正式在台北101發表完美結合「美學、動力、高效動力」元素之全新第六代全新BMW大五系列,規劃引進523i(報價266萬元)、528i(報價337萬元)、530d(報價354萬元)與535i(報價384萬元)共四種車型,同時也將於4月17日正式店頭上市,讓台灣成為新大五亞洲首發之地。

汎德總經理杜黃旭表示,五系列歷年在台灣累積銷售數萬輛,全新BMW大五系列更是他看過有史以來配備最完整,同時具備產品實力與美感之全新車款。五系列銷售更佔往年的年度BMW車款銷售量之三分之一強,回顧2009年BMW車款台灣年度銷售輛較2008年成長兩成五,汎德對全新大五系列有著絕對的信心,能夠幫助BMW在台灣挑戰2010年度銷售6000輛之目標,顯見全新五系列在原廠心中的地位與銷售表現有多麼重要。

汎德總經理杜黃旭

BMW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武佳碧表示,五系列自1972年問世之後,全球累積銷售超過555.5萬輛,全新大五系列不僅是BMW家族核心產品,更對BMW集團的經營策略與成長至關重要。在全新大五系列身上,不僅看見全球成功的轎車概念,更將在中高階車款區隔中持續成長,同時提供提升駕馭動感與舒適、更高動力與更低排放量。

BMW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武佳碧

承先啟後,BMW全新大五開創新局

全新大五車身尺碼長4899×寬1464×高1860mm,透過同級車款最長之2968mm軸距(較上一代軸距增加80mm、後座乘坐空間多出13mm),造就同級距中最寬敞的、媲美BMW大七之車室空間。更可以看見四圓頭燈、完整水平進氣口、雙腎型水箱護罩等純正BMW血統,融入LED四環導引光圈、乳白色燈眉與L型尾燈等科技設計元素,創造類似於Coupe雙門轎跑車之車頂曲線,搭配車身前軸突出的肩部區域以及經典的Hofmeister Kink C柱倒彎曲線,強調車側纖長優雅的視覺效果,再由立體且銳利的腰線線條沿著邊側一氣呵成延伸至車尾,創造出整體和諧感,襯托BMW駕乘樂趣的品牌精神,同時將運動美學理念推向全新境界。


BMW全新大五系列發表會以美聲合唱揭開序幕。

以吹泡泡表演模擬全新大五系列創意廣告。

女舞者隨著泡泡起舞。

台灣成為BMW新大五亞洲首發之地。

全新大五系列以觸感柔軟的Dakota皮革、高質感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精心裝飾車室內裝;而突顯車室質感的室內環艙照明,提升了創新BMW大五系列的尊貴非凡感,同時也在夜間行駛時,擁有令人愉悅的溫馨感受,從儀表板與車門之間的精緻轉換細節設計,便可輕易發掘BMW設計上的與眾不同。

駕乘樂趣之完美展現

駕乘樂趣是BMW造車始終之堅持,同時也是品牌精神之展現,全新大五系列以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之傾向駕駛一側中控台設計,搭配BMW四環式儀錶板、高度適中之排檔桿座與皮革電動座椅,讓駕駛以更為直覺的操控方式輕易上手,確保BMW駕乘樂趣的品牌精神。


更令消費者期待的是,全新大五系列全車系將標配BMW全新第二代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同時提供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播放功能,搭配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為創新BMW大五系列帶來便利舒適的行車享受。此外,全車系更標配AUX-IN外接音源裝置、六支高性能音響揚聲器,讓車上乘客均能享受科技帶來的聽覺饗宴,將BMW人性化的設計理念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節能不忘乘駕樂趣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讓全新大五系列在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渦輪增壓、VALVETRONIC、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等引擎,以及全新Steptronic 8前速手自排變速箱(更為緊密的齒輪間隔設計,使其擁有絕佳的換檔反應速度與行駛平順度)搭配下,創造最高駕乘樂趣的節能新標竿。

BMW 535i

LED四環導引光圈與乳白色燈眉

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Dakota真皮內裝


18吋輪圈

L型尾燈


BMW 535i搭載2979c.c. TwinPower直六渦輪引擎、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18吋輪圈(245/45 R 18輪胎尺寸),配備的雙渦流技術所驅動的渦輪增壓器,使535i不產生任何渦輪遲滯現象,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rpm,最大扭力40.8kgm/1200rpm,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1秒完成,平均油耗11.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95g/km。此外,535i標配失壓續跑胎、車道變換警示系統、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BMW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播放、Dakota真皮內裝等配備。

BMW 530d

全鋁製曲軸箱直六柴油引擎

LED四環導引光圈



唯一柴油車型BMW 530d搭載2993c.c. 全鋁製曲軸箱直六柴油引擎、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18吋輪圈(245/45 R 18輪胎尺寸),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4000rpm,最大扭力55.1kgm/1750rpm,配備的電子幾何式可變導流及渦輪增壓器,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3秒完成,發揮出BMW柴油引擎技壓車壇的出色實力,更有著平均油耗16.1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62g/km之環保節能表現。此外,530d標配失壓續跑胎、BMW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播放、Dakota真皮內裝等配備。

BMW 528i

直六汽油引擎

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結合換檔撥片

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選配-後座影音系統與兒童安全座椅等配備

選配-碳纖維後擾流尾翼





BMW 528i搭載2996c.c.直六汽油引擎,採用鎂/鋁合金曲軸箱、輕量化的凸輪軸與鋁合金製的汽門正時系統控制元件,可輸出最大馬力258hp/6600rpm,最大扭力31.6kgm/2600rp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18吋輪圈(245/45 R 18輪胎尺寸),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7秒完成。此外,528i標配失壓續跑胎、BMW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播放、Dakota真皮內裝等配備。

排氣量最小的BMW 523i搭載2497c.c.直六汽油引擎、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17吋輪圈(225/545 R 17輪胎尺寸),採用鎂/鋁合金曲軸箱、輕量化的凸輪軸與鋁合金製的汽門正時系統控制元件,較前一款引擎馬力提升14hp,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6300rpm,最大扭力25.5kgm/2750rpm,受惠於連續可變的汽門控制系統,創新523i的自然進氣引擎可在所有轉速範圍內提供最佳的反應與扭力,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8.5秒完成。此外,523i標配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透氣皮內裝等配備。

透過各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協助之下,全新大五系列全系列車款引擎均完全符合歐盟5期(EU5)的排放標準,同時擁有同級距中最強悍的動力表現,達到節能環保與強勁動力輸出兼具的雙贏效益。

流暢敏捷,BMW Dynamic Driving Control與Integral Active Steering

在操控方面,全新大五系列前軸採用雙A臂、後軸採取鋁合金多連桿懸吊設計,可有效緩和路面震動的反應,同時減輕車身重量,提升車輛動態表現及駕駛舒適性;精密的底盤懸吊調校,更將BMW駕乘樂趣提升至更高境界。此外,BMW Dynamic Driving Control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可選擇不同風格的操控模式,提供最佳的操控與乘坐體驗。





全新大五系列也提供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供車主選擇,使車輛可隨著不同的行進速度,進行有效的駕馭控制,進而享受操駕樂趣的極限體驗,提供低速行進時自在舒適,高速奔馳時安全穩定的駕馭快感。

調整避震器反應的智慧型操控套件,結合動態避震控制系統與動態防傾操控系統,智慧型操控套件除了擁有剛性懸吊系統,同時也可因應不同的路面狀況進行阻尼係數調整,減少車輛多餘的晃動、增加對不平路面的舒適反應。

創新科技,提供行駛分秒守護

創新向來是BMW著名特色之一,全新大五系列搭載唯一能協助駕駛自動路邊停車的Parking Assistan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駕駛僅需操作油門、煞車及排檔,即可輕鬆將車輛完全正確停靠。更領先同級距,提供能顯示車輛側邊周圍與車後俯視圖的Surround View環景顯示系統,包含車側顯示系統和後視顯示系統,提供車輛周圍270度的視野範圍,讓駕駛在視野不佳的區域時,仍然可藉由螢幕顯示的車輛側邊周圍和車後俯視圖,掌握路況,進而作出適當反應。

BMW夜視系統

主動式轉向頭燈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與環景顯示系統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示意圖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


BMW同樣提供全新大五系列包括HUD抬頭顯示器、失壓續跑胎、車道變換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第二代夜視系統等諸多科技,提供最周全的安全防護,構築駕駛安全行車的最高標準要求。


BMW大五系列自1972年問世至今,歷經不斷之改款演化,全新大五挾帶著優雅跑車化的動感設計、搭載兼具充沛動力與節能環保的引擎以及多項超越同級距的創新科技,將接續演出五系列的銷售新篇章。


 
 
04/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