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長城CH041將進軍中國最大的乘用新車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9/2010星期二)
儘管在去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長城汽車首度發表一款車身尺碼不小的國產概念原型房車,也宣示將進軍傳統房車級距,不過在即將到來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長城汽車可不會發表當初那一輛大型概念房車的量產版,即將登場的是原廠代號讀CH041的量產版中小型房車!

與台灣市場相同,在中國目前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也是屬於中小型房車級距,長城汽車在涉足純乘用市場後,陸續推出多款包括精靈、酷熊與炫麗等等小型乘用車,而且初試啼聲就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反應,而去年上海車展發表大型概念房車,其實宣示的意味大於實質,在時程上中小型房車進軍市場還是拓展市場佔有率的最快途徑,而且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即將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新車,根據長城汽車的說法是「一點也不山寨」!

儘管目前尚未取得原廠定裝照,但我們已經率先取得其規格與相關資訊,這款長城CH041中小型房車,車身長度為4454mm,軸距尺碼為2608mm,而且動力系統將搭載目前在201年式炫麗與酷熊小型車上的汽油1.5L直列四缸VVT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約為104hp/6000rpm,峰值扭力約為14kgm/4200rpm,未來上市將同步提供傳統五速手排或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

此外,這款新車也將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置,顛覆以往自主品牌平價房車配置陽春的印象,全車系將至少標準配置前座頭胸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較高檔配置的車型還將出現包括前座側邊氣囊與側邊氣簾等等配置,而且也依照各車型不同提供包括原廠雙開啟模式天窗、恆溫空調系統、影音娛樂與衛星導航裝置等等豪華配置,而且也不排除未來追加具備原廠套件的運動化式樣版本。

新車預計將在今年2010北京國際車展首演後,約在第二季正式發售,成為長城汽車挑戰包括吉利、奇瑞、比亞迪等等自主品牌大腕的第一步!


 
 
03/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