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主場優勢,北美Solar Bullet LLC太陽能高速列車有機可圖!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9/2010星期二)
目前替代能源的應用之中,太陽能科技應該是最環保的發電來源之一,雖然太陽能應用已經不算是新科技,但是在氣候因素以及設備昂貴的條件下,仍然無法普及於交通的應用中;像是曾經有過太陽能船、太陽能車,也都是階段性概念的展現,而日前來自北美亞利桑納州的Tucson,便有一家名為Solar Bullet LLC的組織便在網路上首度發表了太陽能高速列車的概念,雖然目前還只是紙上談兵,不過可發展性卻是相當的切實。

根據Solar Bullet LLC表示,利用美國西南部相當充足的太陽輻射能,未來建造這輛太陽能高速列車首先將在亞利桑納州的Tucson與Phoenix兩城市間,以相當於目前台灣高鐵的速度(354km/h)運行,讓兩個城市間原本需要2.5個小時的通勤時間縮短為30分鐘,而列車運行的軌道將以太陽能電伏板陣列覆蓋,提供列車所需動力。

為了讓亞利桑納州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太陽能高速列車的地區,Solar Bullet LLC在網路上發起的SolarBullet Campaign除了利用網路社群喚起群眾支持與專家意見的投入之外,一支包含工程、學術與交通專業的團隊也正在籌組中,以利計畫推行,想瞭解太陽能高速列車計畫,可利用Facebook與Twitter搜尋Solar Bullet,加入討論吧!


 
 
03/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