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戴維進入NISSAN廠隊,首位中國車手榮登NISSAN車手訓練計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10星期二)
中國方程式車手又在國際亮相!年僅20歲的方程式賽車手朱戴維經過一年日本方程式挑戰賽FCJ(Formula Challenge Japan)磨練之後,2010年通過了日本知名大廠NISSAN車手訓練計畫測試,正式進入NISSAN廠隊,擔任DDP(Driver Development Program)車手,是中國第一位進入日本廠隊系統的車手。

NISSAN DDP車手培訓計畫目的是用來養成世界級的年輕方程式選手。2006年開始,NISSAN、HONDA、TOYOTA三大日本汽車製造商共同推廣FCJ日本方程式挑戰賽,同年也開始了車手訓練計畫。2010年NISSAN車廠共選出了4名優秀的車手代表出賽FCJ,他們分別是松井孝允、近藤翼、高星明誠與朱戴維,其中朱戴維是唯一的中國車手,這也再度證明了中國車手在國際上漸漸受到重視。另外NISSAN亦選出兩位日本車手代表出賽今年的日本三級方程式錦標賽。

朱戴維出生於北京,今年20歲,曾獲得康巴斯方程式的年度總冠軍與吉利方程式分站冠軍等等,是目前中國方程式界裡較出色的車手。


 
 
03/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