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日本計程車運將困擾的十種客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10星期二)
相信大家對於日本計程車運將的印象深刻,除了穿著白襯衫打領帶戴白手套,又彬彬有禮外,沒有抽煙或嚼檳榔也非滿臉橫肉,看起來也都是好脾氣的歐吉桑,但這群歐吉桑卻對10種客人唯恐避之不及。

受到泡沫經濟與金融海嘯影響,日本景氣從1990年代一路慘到2010年,連過去有錢也坐不到的計程車業更是陷入空前低潮,不過最近似乎有復甦跡象,據說絕大多數搭乘計程車者多為中國人(中國錢淹腳目),從旅客、企業人員、公務人員都有,這也讓東京池袋、新橋、六本木、銀座等地計程車生意特別好,當然是越晚越熱鬧。

不過在日本計程車運將心目中,屬於第一名的非喝得酩酊大醉拗客莫屬,一上車不是吐得悉哩嘩啦就是胡言亂語,滿身酒氣在密閉車室裡很難散去,第二名則是會在車裡大演春宮秀的情侶,另外黑道大哥、上車就喋喋不休者也是運將唯恐避之不及的乘客。

日本計程車運將最頭痛的十種客人排名:
第一名:喝爛醉者
第二名:大演18禁的情侶
第三名:完全搞不清楚目的地的路痴
第四名:自以為是的指揮開車者
第五名:黑道大哥
第六名:隨身或行李過多者
第七名:只想坐在前乘客座並喋喋不休者
第八名:自行計算里程者
第九名:坐霸王車者
第十名:上車說教者


 
 
03/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