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可望於2013年進入產業化階段!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10星期四)
根據日前知名的產業研究機構全球市場引導公司(GlobalMarketsDirect)所發佈:全球燃料電池市場:到2015年的關鍵趨向和發展機遇報告中顯示,燃料電池最快將於2013年進入產業化的階段,並且逐步落實各種商品化的目標。

該報告內容顯示,燃料電池在技術進步與關鍵零組件流通與銷售量的提升,將使燃料電池總體生產成本明顯降低,最遲將在2015年進入產業化的階段,若參酌對於屆時的產業環境預測因素在內,可望最快於2013年提前實現產業化的階段。

另外,奈米技術的導入將大幅提昇燃料電池的耐用性,並使其生產成本可與其他已經產業化的新能源產業相戶競爭,截至2008年底就已經有超過2100個組織與機構,從事應用於燃料電池與氫能的奈米技術開發,總體投入研發預算已經超過4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07億元左右,日本與中國等國家甚至將發展氫能技術作為今後新能源戰略的重要項目之一。

但儘管包括日本HONDA等業者在內,已經推出試營運的限量生產新車,但預計到2015年進入產業化階段時,燃料電池汽車尚未能正式量產,另外政府與各研究單位包括產業界也將擴大對於有助燃料電池產業應用化的公共建設與各項投資。


 
 
02/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