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油電新生曝光!PROTON與LOTUS共生全新替代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5/2010星期四)
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展出的PROTON全新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
日前一連串的追蹤報導中,確定了PROTON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現場中,展出由義大利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為其打造的一全新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概念車型,經過多日等待,本報終於搶先取得此概念小車的圖片,且除此之外,車展中PROTON還將展出包含此概念小車在內、未來將應用於旗下的油墊複合動力驅動系統平台。

PROTON與LOTUS合作開發的油電複合動力平台。
目前僅取得一張車頭45度角的照片,在知名設計工作室的發揮下,此概念小車完全跳脫PROTON品牌原有家族風格,相當銳利的車頭線條搭配簡潔有力的車身比例,車側的兩道拱線更展現此小車的年輕活力;車身配置將採用五門掀背款式,但車室內的四具座椅將採用獨立配置,每一具座椅也都具備完整的調整功能,除了駕駛座椅外的其他三張座椅也將搭配RV化的空間機能提供多樣化的變化機制。

車身長度將僅有3550mm左右的此輛油電混合動力概念新車,將以提供最佳的乘適便利性為出發點,駕駛人與乘客座椅的座著點將介於傳統房車與SUV運動休旅車之間,這也代表上下車將具備優異的便利性。

除了吸引人的造型外,其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方為重點所在。當全球車廠皆努力邁向永續發展移動科技此目標中,馬來西亞PROTON也不缺席,在與合作夥伴LOTUS共同努力下,成功開發出全新油電複合動力平台,此平台導入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力驅動系統,引擎規格為1.2L直列三缸,電力系統則採取Plug-in可充電設計,充電規格可以AC交流電方式進行,並於低功率行駛時可完全以電力驅動,而引擎的運轉也將幫助電力系統回充電能。

目前關於此概念小車與油電複合動力驅動系統的規格相當有限,相信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會有更多相關消息露出。


 
 
02/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