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環法之外的夢想,英國BERU Factor 001頂級公路車電子再進階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5/2010星期四)
在去年為各位報導過,位於英國Norfolk的F1賽車零件供應商BERU以先進技術打造了一款自行車Factor 001,這部世界第一款由F1工程團隊所手工打造而成的自行車已經以2.2萬英鎊(約合台幣108.9萬元)的頂級價格販售,而日前BERU再發表了Factor 001進階版,加入更尖端的電子配備之後售價為2.7萬英鎊(約合台幣133.6萬元)。

Factor 001車身為輕量化碳纖維單體結構,不到7kg的車重加上高速穩定的車架工學設計,除了已經符合當今市面上競技型公路車的水準之外,BERU還提供給峰層顧客製化的空間,能夠將車主的姓名相在車頭手把上;根據BERU經理John Bailey表示:「每一部Factor 001需要六名專業工程師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手工建造,造就了Factor 001這樣一款完美的公路車,能夠打破許多傳統公路車設計先天上的限制。」

而BERU工程師也將F1經常使用的監控電腦、性能監測系統與各部賽車級感應器整合於車架與液壓煞車系統之中,加上GPS系統與無線傳輸技術整合在龍頭上,讓對應端能夠像是F1的Pit區一樣,能夠掌握到騎乘者的即時的情況,細微程度連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碟盤的狀況也能回傳到控制端,並且透過龍頭的LCD觸控螢幕顯示,也可將數據傳輸至電腦進行分析。

而進階版車型除了標配上述全套電子系統之外,更將變速系統提升為SHIMANO Di2作出區隔,而BERU Factor 001在計畫中也將限百輛打造;Factor 001已經獲得國際知名自行車雜誌評選為當代最顛峰公路車,自然也是許多峰層顧客的必敗車款。


 
 
02/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