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西班牙整車廠即將裁員降低成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9/2010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考量到市場消費成長幅度有限,以及歐洲各地的消費需求也下跌,日前NISSAN自動車位於西班牙的整車廠,為了降低經營成本與損失,決定將在不久後正式宣佈其裁員計畫!

NISSAN自動車歐洲分公司日表示,西班牙Avila整車廠未來三年內的稼動率將低於50%的程度,所以降低營運成本勢在必行,而未來二週內將宣布其人員精簡計畫,該廠原本設計整車年產能約2.6萬輛左右,並主要生產輕型商用車為主,但自從2008下半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之後,當地輕型商用車的需求明顯下滑,迄今並沒有消費景氣與訂單數量明顯回升的跡象。

有鑑於此,日前NISSAN自動車才發佈這項即將裁員的消息,該公司同時表示NISSAN Alteon與Cabstar商用車系的新車訂單明顯減少,而原本主要消費客戶的營建商與建築相關產業,也因為當地房地產普遍不景氣而縮減汽車消費支出。

NISSAN自動車歐洲分公司表示,在2008與2009年西班牙Avila整車廠均曾經降低整車產能,但因為新車訂單數量還在下滑中,結果2009年整車產量僅有1.1萬輛左右,還低於設計產能的一半,而該廠工會表示,預計NISSAN自動車計畫將原本650名職工的數量裁減至三百名左右,在2009年NISSAN自動車在西班牙境內的工廠共裁員698名職工。


 
 
02/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