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併購VOLVO Cars將在年後簽約,首要在北京投產全新S60!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9/2010星期二)
最近被炒得沸沸揚揚的浙江吉利併購瑞典 VOLVO Cars車廠一案,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吉利集團已經在北京建立新公司專責管理該品牌未來中國生產銷售事務,日前傳出這項併購計畫將在今年農曆年後由吉利與FORD集團儘速簽約,進入實質作業階段!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全名為「北京吉利萬源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已經成立,而且也積極準備未來在中國市場的各項業務,其中當然也包括在年後與FORD集團簽約後的各項財務接手事項在內,而中美雙方簽約儀式,極有可能在瑞典VOLVO Cars完成,而預計二月份完成交割後,在五月出必須完成資產交割,預計吉利將花費約20-30億美元的資金,一般認為吉利併購VOLVO Cars價格約15-20億美元。

而關於併購計畫中的所有商業條款與法律相關事務,中美雙方已經原則性達成一致,正在進行最後的確認工作,一旦雙方簽約完成,未來吉利除了擁有VOLVO Cars整車廠、零組件生產體系、研發中心與物流中心資產與設備、另外還有數目相當可觀的無形資產,包括VOLVO Cars的智慧財產權商標與專利註冊等等約2450項,另外FORD集團也將無償轉讓給VOLVO Cars的動力系統、平台、模具等技術專利與相關權利1500項與二百多項設計專利,還有VOLVO Cars引擎技術專利45項、安全技術20項等,還有FORD集團有限許可給VOLVO Cars的混合動力技術專利230項,及其他VOLVO Cars達成生產與未來發展計劃所需要的技術。

已經成立掛牌的「北京吉利萬源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將在北京市亦莊開發區南六區建立整車生產線,\購成功後導入新世代VOLVO S60車系現地生產將成為第一要務,而這座北京新整車廠設計年產能約30萬輛左右,原有委託長安集團投產的VOLVO S40與S80L車系將持續生產至合約所預定的日期。


 
 
02/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