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節出遊不塞車的期待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0星期二)
再過不到一週的時間,即將邁入農曆春節。迎接虎年的到來與為期達到九天的春節假期,不論是搭乘飛機、火車、高鐵、巴士、自行開車,或者是搭船,無非是為了與親朋好友出遊,或是見見許多不見的家人與長輩。

根據以往的經驗,過年期間高速公路不塞車是夢想,能夠保持一定的車速行進就該感到開心,交通部也一如往常對此嚴陣以待。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所提供的99年春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顯示,自除夕2月13日起至初八2月21日,每日0時至7時國道全線各收費站雙向將暫停收費,ETC也將同步暫停扣款。

除了國道全線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之外,也將入口匝道儀控、入口匝道封閉、高乘載車輛專用通行時段等措施,更可透過0800008456路況通報電話提供路況,或撥打1968專線查詢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

沒有人想要人擠人,但是往年高速公路或風景名勝、娛樂場所之處,車輛大排長龍、煞車紅光連貫的景象,國道休息區人車滿載的盛況,恐怕一回想就讓許多駕駛頭皮發麻。今年有可能不塞車嗎?相信你我皆期待是如此。


 
 
02/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