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大事件影響,TOYOTA成立全球品質專案小組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0星期二)
日本車款一向以品質為傲,但是油門踏板總成的設計瑕疵,卻讓TOYOTA不得不由社長豐田章男在名古屋召開記者會表示歉意,表達將盡速盡力處理召回車款的零件更換等工作,並且宣佈成立全球品質專案小組,改善或提升全球各地製造TOYOTA車款的品質。

TOYOTA全球品質專案小組的努力方向,區分為(1)提升品質檢驗過程:在車款設計、製造、銷售與保修服務等過程。(2)加強消費者研究:在各個區域加強消費者的資料研究,收集資訊的速度也將加快。(3)建立汽車品質卓越中心:進一步培養車輛品質管理的專業人才。(4)外部專家的協助:TOYOTA將尋求外部專家的認可與評價,藉此改良車輛品質的控管過程。(5)加強溝通:TOYOTA將努力提升與各區域分公司的通信頻率。(6)改善區域自主性:為了提供各區域消費者滿意的產品,TOYOTA鼓勵各個分公司自治,加強其自主權,認真傾聽消費者意見,並且提升車輛品質。

TOYOTA全球品質專案小組的成立,不僅是油門踏板召回大事件的影響,同時也是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能否讓公司渡過此次危機,展望未來發展的重要決定之一。


 
 
02/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