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戰略為前提,SUBARU中期計畫將1.0L小型車列為重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9/2010星期二)
放眼SUBARU旗下,自從2009年底Stella全面停產、R1與R2也將在2010年3月14日起不再生產,SUBARU在輕型車領域的開發已經完全交給DAIHATSU負責,在歐洲販售的Justy是從DAIHATSU Boon/TOYOTA Passo所衍生,日本販售的Dex也就是TOYOTA bB/DAIHATSU Coo,現在於SUBARU在中長期計畫裡,更決定推出排氣量僅1.0L的小型車,想當然爾車型還是由TOYOTA/DAIHATSU產品陣容中選擇。

根據日前SUBARU社長森郁夫於年度會議中表示,該公司的下一個中期計畫時間為2011到2015年,在這中間除了持續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商品,也將藉由TOYOTA/DAIATSU的策略聯盟推出1.0L排氣量的小型車。AutoNet編輯部就接下來TOYOTA/DAIHATSU的新產品計畫推測,SUBARU的1.0L小型車應該屬意下一代Ractis,而輕型車部分則將由DAIHATSU Mira、Move來取代R1、R2,當然會導入SUBARU自家設計的車頭。同時這款全新的1.0L小型車在SUBARU規劃中將具備世界戰略地位,鎖定市場可能性最大將是歐陸。

至於動力心臟是否採用SUBARU傳家寶刀水平對臥引擎,據森郁夫表示雖然水平對臥心臟是SUBARU的命脈,但在成本考量下可能性相當低,畢竟水平對臥引擎的製造成本比起直列三缸/直列四缸要來得更高,縱使消費者瞭解水平對臥引擎的優點和特色,對於預算實用至上的小型車買家來說恐怕不具任何吸引力。

因此在接下來的幾年內,SUBARU除了針對新Impreza、新Forester及雙門跑車的開發,1.0L小型車也將列為重點,畢竟在景氣尚未真正復甦之前,消費者只要便宜又實用的產品。


 
 
02/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