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HONDA ASIMO更帥氣,GM Robonaut2準備上太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0星期六)
HONDA全球最可愛的親善大使ASIMO這回碰到強勁對手,外型上比ASIMO更帥氣,且還要上太空進行任務,不過卻只有上半身,下半身是沒有雙腳,這就是美國GM和NASA共同研發的的新世代機器人Robonaut2。

GM雖然為汽車製造廠,但早在1960年代就和NASA太空總屬展開合作關係,其中阿波羅計畫的導航系統及月球登陸車就是由GM提供技術,並至今仍有密切往來,日前所發表的第二世代機器人Robonaut2,是GM與NASA的研發成果,造型上很像科幻電影中的戰士,具有現進控制系統與視覺/聽覺感應器,等於是類人型機器人的最佳代表,但卻少了雙腳,因此無法以雙腳型態如同ASIMO般行走,不過在無重力的太空中雙腳根本用不到,因此GM和NASA將噴射器裝在身體下方,以利Robonaut2進行太空漫遊。

此外Robonaut2的手與頭可自由作動,並可進行書寫,且藉由多重指令後具有學習功能,因此GM有意將Robonaut2運用在生產線與車輛開發上,而NASA則規劃讓Robonaut2上太空進行各項實驗與測試。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