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之力,GM與NASA合作打造Robonaut 2!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6/2010星期六)
除了環保科技的競賽之外,也許機器人也將成為世界主流車廠的第三階段競爭;繼HONDA的Asimo、TOYOTA很像SEGWAY的機器人Winglet之後,日前宣布加入這場另類開發的是北美GM,與NASA太空總署合作,即將開發次世代機器人與相關技術,並應用在汽車與航太科技上。

根據消息指出,GM將圖片中的機器人定名為R2,可不是星際大戰中的R2D2,而是取簡稱自全名〝Robonaut 2〞,其中的2代表的是第二代機器人,定義相較於當代機器人產品,R2將展現更快,更靈巧的技術,也就是更先進的機器人,能夠以雙手進行一般人形機器無法成就的工作。

根據GM全球研發部門副總裁Alan Taub表示:「這樣的合作提供了一種視野,探索先進機器人是否能夠和諧的與人共同工作,在未來能夠打造更好、更高品質的車款;而機器人逐漸取代人力的生產線也將更加安全與更具競爭力。」目前尚未確定Robonaut 2機器人正式發表日期,我們將持續帶各位觀注。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