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手造,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原廠車身組裝過程首度公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6/2010星期六)
發表於2009年的Pebble Beach Concours車展,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豪華轎車已經成為品牌在2011年最重要的經典重現車款之一,而日前在英國的Crewe工廠,BENTLEY也大方的公開Mulsanne的全新車體建造過程,當然是BENTLEY原廠手工的細膩呈現。

除了BENTLEY原廠大師級的手工技師與Mulsanne驚人的拍賣價格相當引人注目之外,根據BENTLEY表示,光是一輛Mulsanne的車體就必須花上125個工作小時完成,包含在D柱上手工銲接,並且要將鈑金接縫巧妙的隱藏以維持車身線條的柔順,以及車尾的絕美線條,也是手工的傑作。

而手工捶打的鈑金方式已經不再於BENTLEY工廠中使用,不過如果像是Mulsanne的前保桿那樣複雜的曲線,計師便會採用一種名為superforming的高科技鈑金加熱技術,讓鋁質在攝氏500度的高溫下以氣壓模具壓製出理想的線條,這也是每一輛BENTLEY轎車階能精準走出優美線條的秘訣。

Mulsanne搭載手工組裝的全新設計V8汽油引擎,不僅可逬發強大動力輸出,更可兼顧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而其內裝配備更包括iPod等外部音源連接裝置、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與20聲道/2200瓦的NAIM頂級音響,最快於2010年夏天就可以在英國開始交車。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