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408hp無緣量產,瑞士 PROTOSCAR Lampo2純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6/2010星期六)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除了有AUDI、M-BENZ、BMW等主流車廠將持續展出電動車概念之外,來自瑞士的設計公司PROTOSCAR也將延續去年日內瓦車展的主題,以第一款Lampo電動跑車為基礎再發表Lampo2原型車,而日前PROTOSCAR終於是公佈第一波完整定裝照,可清楚的Lampo2車上看見許多不同廠牌的跑車元素。

Lampo2與上一代Lampo的差異,最佳的解釋就是Lampo2在外觀設計上導入了許多當今知名跑車品牌的元素與線條,像是SPYKER的車頭、BERTONE的車側與LAMBORGHINI的硬線條等,並且輕量化鋼管底盤使車重限制在1582kg,若是再搭配上優化的空力套件,讓Lampo2更加直接導向電動小跑車的定位;而動力部分,相同為是一前一後的雙BRUSA馬達負責驅動前後輪軸,雙馬達結合的動力輸出更是優於Lampo,相當於最大馬力408hp與65.2kgm峰值扭力,使Lampo2在0-100km/h加速表現為5秒,極速可達200km/h;而30 kWh鋰電池負責提供電能,一次電力滿載的最大行駛距離為200km。

PROTOSCAR考量到目前的電動車駛用情況,將Lampo2充電模式擴充至四種,除了煞車電力回充系統之外,還包含適合一般家庭用電的過夜充電模式、適合車隊經營者使用的工業用三相交流電模式、以及最快速的DC直流電充電模式,10分鐘之內便能充足行駛100km所需電能,相當便利於各種類型的使用者。

既然PROTOSCAR Lampo即將於今年投入量產,那Lampo2呢?根據PROTOSCAR表示,目前幾乎是不太可能執行,畢竟Lampo的量產還是PROTOSCAR的初啼之聲,小型電動跑車的市場在主流車廠砸成本開拓前,相信像PROTOSCAR這樣的小車廠是不會冒險當先鋒的。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