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生產上海英倫經典商務車LONDON TAXI TX4進軍以色列計程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6/2010星期六)
在去年首批由吉利集團生產的中國版 LONDON TAXI TX4「上海英倫經典商務車」,正式在當地市場開始銷售後,日前吉利集團正式宣佈,位於以色列的Eldan租車業者已經獲得其該國代理權,並且將全面引進當地市場銷售與營運。

這將成為首輛由中國製造的計程車進軍該國市場,但因為以色列政府今年起完全比照歐盟導入五期環保法規,所以這批中國製造的LONDON TAXI TX4「上海英倫經典商務車」,動力系統全數採用義大利 VM MOTORI生產的共軌柴油動力心臟。

此外,這批新車全面提供後艙五人座的車款,包含駕駛艙駕駛人與前助手席,最多可以搭載達到七名乘員,而且軸距更達到2883mm,除了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外,還具備還不小的行李空間,而且本車更標準配置與頂級旗艦房車同等級的「私密隔屏」,可以提供完全與駕駛艙隔絕的私密空間,全車系均將包括前座雙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均列為標準配備,車身尺碼為4566 ×1783 ×1823mm,油箱容積為50L。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與英國LONDON TAXI原廠生產歐規版本相同的共軌柴油2.5L引擎,並且同時提供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而且轉向機構更具備特別的擺臂連動設計,車輪轉動角度可達90度,最小迴轉半徑僅3.8m,龐大的車身在擁擠狹小的街道上也靈活地行動,而且新車更具備人性化無障礙空間設計,包括旋轉座椅、階梯式踏板、後門90度開啟、可折疊式斜坡、黃色扶手及座椅邊,更方便行動不便者上下車,還有考量到安全性的輪椅固定裝置,讓輪椅乘坐者行車更加平穩安全。

由於以色列政府採用比照歐盟現款環保法規,所以許多中國車廠迄今尚未能夠立即打進該國市場,而除了吉利集團之外,其實包括上汽、江淮、比亞迪、力帆等業者,均由該國有意願的業者展開接觸。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