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Koons新報到,BMW Art Car Project 35週年花枝招展!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6/2010星期六)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自從1975年法籍賽車手Herve Poulain邀請美國藝術家朋友Alexander Calder為車隊裡BMW 3.0 CSL進行彩繪起,這項名為〝BMW Art Car Project〞的企畫案正式發表,之後獲邀參與創作的藝術家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藝術創作者,包含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也有參與其中,而〝BMW Art Car Project〞旗下總數18款彩繪車繼先前北美展開巡迴展示之後,日前再度新加入一位來自紐約的產品設計師Jeff Koons,而他的新作品也將在今年公開亮相。

儘管目前BMW與Jeff Koons都尚未公佈將以哪一款BMW作為設計素材,不過以Jeff Koons這位在80年代於北美崛起的藝術家,知名度更是隨著其作品拍賣價格一樣屢創新高,像是Jeff Koons在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外展出的植物狗(Puppy)就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而Jeff Koons早在20年前旅居慕尼黑時還是一個BMW車主,與BMW的合作則是開始於2003年,其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款最新的彩繪車款。

BMW理事會成員Frank-Peter Arndt表示:「藝術彩繪車是BMW文化參與DNA的一部份,而藉由Jeff Koons最新的作品表現,我們將可看見許多可能性。」BMW Art Car Project在今年堂堂邁入第35個年頭,Jeff Koons大師的作品也是具有里程碑意義。


 
 
0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