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上海大眾斯柯達專美於前?一汽大眾引進SEAT箭在弦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8/2010星期四)
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VW集團希望在長江或珠江流域所在的華中與華南、華東地區,在建置一個中國南方基地,因為目前以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二大為主的合資體系中,生產研發基地位於東北、上海、南京與成都,但對於發展潛力也相當驚人的兩廣一帶卻始終處於空白的狀況。

根據最新消息,德國VW集團的中國南方基地,將形成以一汽大眾為主體,導入西班牙SEAT品牌為主的產品現地生產銷售的全新事業總部,目前這項計畫正在德國VW集團位於Wolfsburg的總部進行審核,最快將在近期通過集團管理階層與董事會的認可後即刻執行。

這項計畫的核心,將以一汽大眾西亞特SEAT合資體系的廣州新生產基地為主,而且新工廠首期設計整車年產能將達到20萬輛新車,而SEAT品牌進軍中國市場的初步市場調查與通路佈建規劃也已經接近完成的階段,一汽大眾希望藉由在廣州建立基地,趕上包括HONDA、NISSAN與 TOYOTA等品牌在華南地區平均新車市場佔有率達到17-20%的目標,目前VW集團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新車在華南地區的平均佔有率僅有一成上下。

根據分析,若一汽大眾西亞特 SEAT體系建立初期,並且順利佈建中國經銷通路,那VW集團訂出的2018中國市場戰略目標可望提前達成,要達成這個目標除了導入SEAT品牌外,包括VW與SKODA品牌也將擴大旗下小型乘用車產品陣容。

此外,一汽大眾廣州生產基地,初期規劃導入與VW Polo平台共用的SEAT品牌新車現地生產,將包括現行SEAT Ibiza與 Altea等等小型乘用車系,而且也將以近期主打的TSI+DSG汽油直噴渦輪增壓搭配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先進動力總成」戰略,搭配 SEAT更為年輕活潑奔放的品牌形象進軍華南汽車市場。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