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半十萬公里測試!AutoBild肯定BMW 130i的品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8/2010星期四)
經過了一年半內長達十萬公里的測試,AutoBild對於BMW 130i的品質相當肯定。
對於一般汽車媒體而言,除了針對新車問世的報導與試駕動作以外,由於汽車乃為高單價的消費性產品,且使用年限較長,因此往往也會以「長期試駕」作為了解車輛於耐用性、品質方面表現的測試。日前德國知名的專業汽車媒體AutoBild在其常態的長期試駕測試中,最新發表了測試結果,針對BMW 130i所進行的長期試駕,130i所展現的高穩定性與優異品質,成為了AutoBild有史以來長期試駕車款中表現最傑出者,獲得了〝1+〞的優異成績,也就是等同於〝AAA〞的頂級分數!

AutoBild所進行的長期測試報導,針對車輛需要在一年半的時間內,累積駕駛里程長達十萬公里,且需要綜合長途駕駛與市區短程駕駛狀況,要於一年半內累積十萬公里,就算以歐洲當地的駕駛習慣與環境,也超乎一般駕駛的用車常態,而經過了此嚴苛的測試過程後,AutoBild表示130i有著超乎水平的優異表現,沒有發生任何重大問題,連一般輕微的車輛小問題也幾乎沒有發生,整體的耐用度與品質出人意料的出色。

AutoBild負責測試的編輯組同時表示,除了傑出的品質外,130i帶來的操控與性能樂趣更是不在話下,其所搭載的3.0L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具備有著258hp最大馬力,驅動著此嬌小的五門掀背車型,馬力重量比相當出色,手排設定更可於6.1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整合BMW引以為傲的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能科技,130i還具備有11.76km/L的平均油耗,可說是兼顧了性能與環保價值。

除了獲得高分的130i之外,從2008年開始AutoBild也針對BMW旗下320i此房車加以長期測試,在一年半、超過十萬公里的試駕後,320i僅有發生三個車輛機械面的小問題,也獲得了〝1〞此高分,名列AutoBild曾長期測試車款中的前五名。

由此長期試駕可以清楚展現,BMW近年來於品質面的用心與努力,期望能一改過往較為人詬病的車輛品質問題,也相信在AutoBild此般專業且公正媒體的持續把關下,車廠們皆能更為重視此品質面的重要性。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