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考慮在巴西製造基本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8/2010星期四)
南韓車廠在星期二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巴西市場的汽車產業生態,考慮在當地製造低成本的掀背車。巴西汽車市場向來是德國車廠VW和義大利車廠FIAT的天下,HYUN DAI採取壓低成本的策略,不失為一個有利的競爭模式。

HYUNDAI發言人表示,車廠計畫在Sao Paulo開闢一條全新的生產線,專門製造低成本車款,以便與VW Golf和FIAT Palio一較高下,這兩款車在巴西銷售榜單上分居第一名和第二名。HYUNDAI位於巴西中西部Goias的組裝廠最近剛開始運作,專門生產HYUNDAI在巴西最受歡迎的車款Tuscon運動休旅車。對全球各大車廠來說,在歐美車市銷售量節節下滑的情況下,巴西車市就顯得益發重要。過去幾年,巴西的汽車銷售量皆呈現穩定成長的狀態。

巴西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去年巴西汽車銷售表現較前年的280萬輛汽更佳,共售出310萬輛汽車銷售量, 顯示巴西在國際市場的優勢。另一方面,美國HYUNDAI也投入250萬美元的資金,著手展開密集的廣告行銷策略,以行動表示並未放棄美國市場。去年HYUNDAI的「保證計劃」(Assuarance Program)在美國獲得廣大的迴響,民眾購買HYUNDAI汽車後若突然失業,則可無償退回新車,為HYUNDAI塑造與時代接軌的形象,並為消費者帶來安全感。

今年美國HYUNDAI的行銷手法,將這個安全感轉移到「汽車安全」上。HYUNDAI今年二月在美國推出Sonata,據估計就耗資1.6億美元在產品行銷上,刷新車廠的行銷廣告預算紀錄。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