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46億美元!GM成為美國主要車廠首位自行製造電動馬達先驅者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8/2010星期四)
GM宣布將投資2.46億美元於電動馬達的技術研發與生產工程領域,將成為美國主要車廠中首位投身此領域的先驅者。
電動車已成為了許多車廠所規劃的Sustainable Mobility永續發展移動科技計畫中,重要的目標之一,GM集團也不例外,Volt就將是旗下代表作品;除了Volt此車型之外,GM也積極的提升自身對於電動車科技的技術層面,包含軟體與硬體同步進化,繼先前宣布投資自家工廠生產電動車專用鋰電池外,日昨更宣布投入電動馬達的製造行列,成為美國當地主要車廠中,第一間導入電動馬達生產的車廠。

GM認為未來電動馬達將於汽車領域中扮演等同於當前引擎的重要角色。
無論是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或是EV純電動車款,除了電池以外,於驅動總成中,電動馬達也扮演著重要角色,有鑑於此,加上未來投身此領域的決心,為同時降低研發成本、提高研發自主性等考量,GM決定投資2.46億美元於建造電動馬達與相關電力驅動系統設備,並設定於2013年設計出新一代後輪驅動配置的雙模複合動力技術。

GM汽車副董事長Tom Stephens表示:「電動車將帶領著現今汽車工業邁向一全新未來,因此我們深信,電動馬達於未來所扮演的角色,將會與現今車輛使用的引擎般重要。」

關於將在2013年問世的新一代後驅雙模複合動力系統,GM表示將會有著兩具獨特的電動馬達設計,搭配著全新內燃機引擎,將會有著更佳的燃油經濟性,未來此將運用在全尺碼貨卡與休旅車型上。

GM目前也積極的投入次世代後驅雙模複合動力系統研發計畫。

而在電動馬達的研發目標中,GM期望能比照當前引擎的研發目標相同,朝著更佳NVH表現努力,且GM將持續了解此電力傳動系統所組成的供應鍊,繼續建構GM旗下的電力傳動系統部門,讓此電力系統成為未來GM的主力,讓GM逐步的脫離對傳統石化燃料的依賴。

GM目前針對電動馬達的研發目標朝向NVH的改善為主。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