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影響,美國TOYOTA部份車款停售、工廠停工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8/2010星期四)
美國TOYOTA(Toyota Motor Sales, U.S.A., Inc.)宣佈因油門踏板有發生故障的可能性,將對在美銷售的Avalon、RAV4、Corolla、Matrix、Camry、Highlander、Tundra與Sequoia共八款美規車型約230萬輛乘用車實施召回,美國TOYOTA進一步宣佈,基於安全考量,此八款車型將暫時停止銷售。

誠意召回,努力補救

美國TOYOTA副總裁Bob Carter表示,確保車主行車安全與重拾車主對TOYOTA品牌信心至關重要,召回動作則是必要的補救措施,TOYOTA將盡可能努力解決此問題,直到問題解決並且有好的結局。

除了重新裝配油門踏板,解決可能因為駕駛地毯裝置不當,影響油門踏板操作或卡死的問題,TOYOTA也相當有誠意地將替部分LEXUS/TOYOTA美規車款,開發全新的踏板設計,預計2010年4月份可以出貨。

召回導致部份車款銷售暫停,工廠受波及也將暫時停工

美國TOYOTA召回處理油門踏板問題,同時暫停銷售的車款包括2009-2010年式RAV4、2009-2010年式Corolla、2009-2010年式Matrix、2005-2010年式Avalon、2007-2010年式Camry、2010年式Highlander、2007-2010年式Tundra與2008-2010年式Sequoia,至於在美國銷售的LEXUS車款、SCION車款與未被提及的TOYOTA車款不受此事件影響。

除了因大規模召回事件,導致TOYOTA八款美規車型暫時停止銷售之外,製造Corolla、Matrix、RAV4的TOYOTA加拿大廠,製造Sequoia、Highlander的TOYOTA印第安那廠,製造Camry、Avalon的TOYOTA肯塔基廠第一生產線,製造Camry的SUBARU印第安那廠,以及製造Tundra的TOYOTA德州廠,自2月1日起生產線均將暫時停工。

TOYOTA/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和泰汽車銷售之車型從未出現上述情況,也無任何因此而發生的意外事故,更進一步強調,目前美國豐田發佈召回之車型,均於北美生產,而台灣銷售之Camry及Corolla為台灣現地生產,RAV4則為日本原裝進口,均與本次美國豐田發佈召回無涉,台灣車主可放心使用。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