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也能當燃料,北美生技公司Novozymes以HHR/F-150使永續美夢成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28/2010星期四)
政府單位在處理公文完全e化前,每天所製造的紙類廢氣物依然相當可觀;而日前在華盛頓車展中,就有廠商領先全球,率先以一輛CHEVROLET HHR與FORD F-150展示替代能源的研究成果,能夠以廢紙與廢紙板提煉出E85酒精燃料,提供給替代燃料引擎使用。

由全球生技公司Novozymes與來自馬里蘭州的Fiberight兩個單位合作,所使用的生化燃料酵素科技能夠廣泛的取材提煉成為E85酒精燃料,除了廢棄紙材之外,還包含農業殘餘、城市垃圾以及所謂的能源作物,也就是能夠提煉生質燃料的農作物。

而在華盛頓車展中的〝Ride 'n Drive〞活動中,這兩輛以替代燃料的示範車也提供給VIP與媒體試乘,讓這兩款以廢棄紙材提煉燃料的車款如同環保美夢般的在道路上行駛;而事實上Novozymes公司的生化燃料酵素科技也獲得北美政府的贊助,第一階段的設計實驗在2002年就獲得220萬美元的補助,而第二階段則是在2008年獲得1230萬美元的資助,相較於一般種植能源作物來提煉E85酒精燃料,廢棄物再利用的科技的確是更加完美的節能作法。


 
 
01/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