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Global Insight看好插電式車款未來發展!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10星期一)
2010年許多車廠都將發表電動車款,關於電動車的研究報告也層出不窮。最近IHS Global Insight就公佈另一個相關調查報告,強調在2030年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款,將佔汽車總銷售量的20%。大多數的車廠已投入好幾百萬美元研發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款,其中有兩款車將在今年底以前推出,分別是CHEVROLET Volt和NISSAN Leaf。

但各界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些車子的銷售表現究竟如何?過去曾有專家預測電動車受限於油價上漲幅度有限,以及政府方案和硬體建設等限制,在20年內市佔率難以有所突破。但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師顯然有不同的看法,他們預估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的市佔率在20年內的市佔率,將可分別拿下8.6%和9.9%。

「電動車的進展神速,電力的來源也越來越多元化,其他優點還包括減少噪音、廢氣排放量、以及運作成本,但隨之而來的挑戰也越來越多,」Global Inisight研究團隊的負責人Philip Gott表示。電動車的續航力不足,正是阻礙之一,目前續航力最好的紀錄大約是100英里,雖然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已經很夠用,但消費者仍會擔心電力耗盡後該怎麼辦。

但成本是最棘手的問題,電池成本過於昂貴,一般鋰電池每千瓦小時的價格約在500至1250美元。插電式油電車使用的大多是16千瓦小時的電池,電動車則是24千瓦小時,估算下來的價格相當驚人。雖然GM和NISSAN都尚未透露電動車的實際售價,但GM曾表示Volt的價格大約在40000美元左右,NISSAN也希望將電動車價格定在26000美元至34000美元。


 
 
01/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