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ODUA連續四年成為馬來西亞最暢銷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5/2010星期一)
雖然長久以來,由馬來西亞政府投資成立的PROTON汽車廠,一直都被視為是東南亞汽車市場自主品牌的代表,並且也成功拓展包括歐洲與亞洲、澳洲等國際汽車市場,但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PERODUA包括2009年已經連續四年成為該國境內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根據日前馬來西亞政府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PERODUA品牌以16.67萬的年銷售表現,連續第四年成為該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雖然比2008年的17.64萬輛年銷售略有下滑,但依舊在該國2009年的新車銷售市場,擁有達到31.3%的市場佔有率,佔有率的年成長幅度更達到30.5%,創下這個馬來西亞汽車品牌建立以來的最大成長率提升紀錄。

PERODUA汽車執行長Aminar Rashid Salleh表示,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2009年的新車銷售表現還是比2008年衰退約0.4%的比例,但預計今年起新車銷售將出現明顯的成長,今年度新車銷售目標訂為17.6萬輛。

此外,PERODUA去年度在馬來西亞銷售最多的新車為都會掀背車款Myvi,這是由合作對象日本DAIHATSU自動車旗下的Sirion衍生的車款,而長Aminar Rashid Salleh指出,隨著轎旅車Alza與Nautica運動休旅車加入銷售,今年度非傳統乘用車的銷售比例將明顯提升,而較高的售價也將提升PERODUA品牌的營業收入。



 
 
01/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