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FT-86量產版2011年底誕生,SUBARU版四輪驅動與否評估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5/2010星期四)
此為TOYOTA FT-86概念車....SUBARU版據說外觀可是殺氣騰騰
於2009年東京車展中由TOYOTA所推出的概念車FT-86,實際上就是與SUBARU所共同開發的FR跑車,然而對以四輪驅動聞名的SUBARU來說,FT-86的SUBARU版恐怕無法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理由很簡單,全都因成本考量。

由TOYOTA和SUBARU所共同開發的FR跑車,基本上是以SUBARU Impreza為基礎,將原本FF驅動加裝差速器後變成FR驅動,動力心臟則是源自SUBARU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在2009年東京車展中掛上TOYOTA廠徽的FT-86,依舊為概念版本,但據可靠消息指出量產版FT-86與概念版非常神似,但在頭尾燈組、輪圈、中控台、儀表和座椅等都將進行重新修飾,以更符合量產車的模樣。另外SUBARU版的FR跑車身形上與FT-86極為類似,但加上SUBARU自家設計風格下變得比FT-86更具動感。

不過現在SUBARU正為了是否採用四輪驅動和渦輪增壓引擎大傷腦。理由是這兩項系統可是SUBARU的命脈,如果少了這兩大神器,品牌精神恐怕蕩然無存,然而基於成本考量,FR比起4WD要來得便宜,加上渦輪增壓後的2.0L水平對臥引擎肯定比自然進氣更貴,在凡事以獲利為優先的年代,SUABRU似乎陷入兩難,且若為FR驅動雖是SUBARU首度嘗試,但生產線是必要進行重新調整,這對SUBARU來說又是一大筆開銷,使得SUBARU版的FT-86到底要拿出什麼樣規格來銷售,至今仍沒有定案。

至於最終量產市售版本為何,一切都等到2011年底就真相大白。


 
 
02/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