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最受矚目的前五大節能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0/2010星期三)
底特律車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現場不乏電動車和油電車款,從概念車道即將輛產的車款一應俱全。由於今年的電動車款實在多不勝數,大會甚至另闢37000平方英尺的電動車專區,讓民眾在參觀之餘,還可以即刻試駕體驗,而今年車展中最受矚目的節能車款,莫過於HONDA CR-Z、FIAT 500 BEV、FORD Focus、以及TOYOTA FT-CH。

HONDA CR-Z令人忍不住會想到90年代的CRX,但最大的不同是前者搭載了油電動力系統,預計將在今年後半年推出。這台小型掀背車在市區和公路的油耗表現分別是36mpg和38mpg,在節能表現上努力朝正確的目標邁進。而在歐洲聲名遠播的FIAT 500,在CHRYSLER電動技術的加持下,終於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電動版。雖然正式推出日期尚未確定,但無論是在歐洲和美國,都有車迷引頸期盼它的到來,據消息指出,這台小型電動車不但價格便宜,速度更是一流。

美國車廠FORD推出的Focus,被車廠視為「全球車款」(Wolrd Car),也就是它可以在美國、歐洲和日本市場推出,FORD更證實將在2011年發表電動版,並擁有80到100英里的續航力,也就是說FORD Focus電動版,將成為世界首部「全球化」的電動車。而目前油電車市場的領航者TOYOTA則在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FT-CH概念車款,有人認為這台油電車是更便宜、更年輕、更小巧的Prius,許多人乍見之下已經在網路上熱烈討論起它的正式推出日期。


 
 
01/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